无障碍说明

中国电信建成首条中巴陆地直达光缆 “一带一路”关键性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美股C114中国通信网2018-07-16 12:05
0评论 收藏
2018年7月13日,“一带一路”关键性项目—“中巴光缆”开通仪式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隆重举行。巴基斯坦总理穆尔克、特别通信组织负责人巴杰瓦将军、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小锋及中巴各界友好人士近700人出席了开通仪式。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在开通仪式上表示,“中巴光缆”项目是连接中国和巴基斯坦的首条跨境直达陆地光缆,是习主席2015年4月在伊斯兰堡揭牌的“中巴经济走廊”早期收获项目。
“中巴光缆”从中国乌鲁木齐市经中巴边境红其拉甫口岸到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市,全长2950公里。这一项目也是中国电信实现与周边国家网络互联互通的战略性重点项目。日前中国电信与巴方合作伙伴成功进行了跨境系统测试验收,全程各项传输指标良好,已完全具备开通大容量业务的条件。
“中巴光缆”的开通,标志着两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两国之间无陆地光缆连接的历史一去不复返,这是中巴两国通信与信息化领域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最新成果。“中巴光缆”开通后,将大幅缩短中巴之间的通信时延,使中国通往中东与非洲形成全新的战略通道。作为“中巴经济走廊”的基础性项目,“中巴光缆”开通将使中巴经济走廊的基础设施能力大幅提高,也为“中巴信息走廊”提供了关键性的能力。
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小锋介绍,“中巴光缆”从项目发起到现在开通,跨越了整整十年。“中巴光缆”穿越喀喇昆仑山脉、兴都库什山、帕米尔高原、喜马拉雅山脉,经过了海拔4733米全世界最高的红其拉普口岸,全程大多数地区地质地形复杂、海拔高,需要穿越近百公里无人区。中国电信与合作伙伴携手克服建设工期短,施工难度大等重重困难,完成了全线光缆、机房和站点配套设施的建设,多年的梦想终于成为现实。正如中国驻巴基斯坦姚敬大使所说,这是真正的“数字喀喇昆仑公路”。
“中巴光缆”的开通将为推进“中巴信息走廊”一系列核心项目建设奠定基础,将为促进中巴两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及区域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