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特斯拉缩短Model3交货期;又一日企被曝数据造假

多家机构预测第二季度GDP增速达到6.7%

6月份的主要宏观数据将在7月10日前后陆续发布。目前,中金公司、招商证券、兴业证券、上海证券等12家机构对第二季度GDP增速进行了预测,较多机构认为第二季度GDP增速为6.7%。但从整体来看,工业增加值增速仍保持在较高水平,受此支撑,预计第二季度GDP增速仍达到6.7%,甚至有可能与第一季度持平。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华福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二季度制造业GDP增速或将高于第一季度,上半年整体GDP增速可能达到6.7%。

侠客岛:42天108家p2p公司爆雷,但这还没完

自从跟网贷大佬们学会了分散投资,鸡蛋不要装在一个篮子里,聪明的我把资金分散放到了下列平台:投融家、钱妈妈、银票网、善林金融、唐小僧、联璧......结果现在所有维权群里都能看到我的身影。这是网传形容当下P2P爆雷潮的段子,却成为最心酸最写实的一幕:据相关数据,6月1日至7月12日的42天内,全国共有108家P2P平台曝雷,相当于每天曝雷2.6家。虽然数量并非历史最高点,但今年的爆雷却异常夸张——不乏一些国资系以及上市公司背景的平台。恩,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两天杭州出事的P2P平台累计交易总额就超过了500亿,用户数量则超过百万人。简单打个比方,A借钱给B,但A的钱先给了平台,平台再把钱转借给B,如果B还不出来,资金池可以垫付,起到缓冲作用。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黄奇帆曾公开表示,中国P2P实际是个“貌合神离”平台,“99%的P2P平台会倒闭”。

法国队夺冠!华帝启动退全款:营销期间卖了7900万

7月16日凌晨,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官方微信服务号宣布,正如之前承诺: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根据华帝股份在今年世界杯期间启动的营销方案,若法国国家足球队2018年在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中夺冠,则对在2018年6月1日0时至2018年7月3日22时期间,凡购买华帝指定产品并参与“夺冠退全款”活动的消费者,华帝将按所购指定产品的发票金额退款。如实际发生退款,公司总部需承担的成本只是‘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生产成本和部分促销费用,而不是‘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终端零售额。

特斯拉缩短Model 3交货期,最快一个月就能够提车

引述网易科技对消息,特斯拉已经明显缩短了新订单的交付日期。如果用户的订单是长续航里程型号或者双电机的高性能型号,那么等待时间将在1-3个月之间。与之前需要3到5个月的交货期相比,这是非常非常不错的表现。特斯拉已达到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的生产目标,只是先从高价版本入手以获取更多的利润,而且在特斯拉自夸的3.5万美元车型还需要一段时间才有足够的利润值得大批量制造。

质检员“背锅”?又一家日本知名车企承认油耗和排放数据造假

7月9日,日产汽车召开记者会承认,公司在日本国内5家工厂生产的19款车型存在尾气排放和油耗测量造假问题。有业内分析认为,此次日产汽车被曝出排放和油耗数据造假,会导致公司名誉进一步受损,业绩恐遭重创。NBD汽车了解到,按照日本国内的法规,新车在出厂前要进行尾气排放和油耗检测。此外,日产汽车的工厂在部分汽车出厂前进行尾气排放和油耗检测时,发现行驶时间、温度等指标并不满足试验标准,在这种条件下得出的无效测试结果,但仍被日产汽车的工厂当作正式测试结果写入检测报告。虽然这一次仍是质检员“背锅”,但背后暴露出的日产汽车的管理问题不容忽视。

狂犬疫苗生产造假 长生生物相关GMP证书被收回

昨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长生生物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被立案调查。检查组发现,长春长生在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过程中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行为。据长生生物公告,长春长生目前为国内第二大狂犬疫苗生产企业,其2017年狂犬疫苗销售额为7.34亿元,占上市公司当年营收的47.26%。目前,国家药监局已要求吉林省局收回长春长生《药品GMP证书》,责令企业停止狂犬疫苗生产,责成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主动采取控制措施,确保公众用药安全。

一线 | FF官宣:恒大夏海钧兼任董事长 贾跃亭留任CEO

美国当地时间7月13日,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一行来到位于洛杉矶的Faraday Future总部进行视察。腾讯《一线》自FF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文章中注意到,陪同许家印的恒大总裁夏海钧已经兼任FF董事长,贾跃亭的职务则是FF创始人、全球CEO。恒大上市公司平台对夏的介绍是,香港籍,暨南大学博士,中国高级经济师,超过20年房地产开发和物业管理经验,自2007年6月起担任恒大董事会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主要负责恒大在全国各地业务经营的日常管理,包括业务扩张、采购、市场营销和企业品牌推广、管理信息系统及酒店管理。

茅台首次以党委会形式听取生产经营汇报:明年收入千亿无悬念

昨日,茅台集团发文称,上半年茅台主要经济指标实现50%以上增长,创近年来最高增速。前日至昨日,茅台集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听取集团、股份公司班子成员,以及各子公司、各单位部门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总结上半年生产经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这是茅台集团历史上首次以党委会的形式,听取生产经营工作汇报。回顾上半年工作,李保芳认为,茅台的“控价稳市”更加坚定有力。会议要求,下半年的工作要继续坚持“能快则快,不设上限,不留后路”,深入推进实施“跨八计划”,全面推动茅台发展再上新台阶。

95亿欧元?谷歌或再接欧盟创纪录罚单

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因使用安卓系统巩固其搜索业务,谷歌或将在下周二或周三迎来欧盟的巨额罚款,具体金额或将使此前收到的24亿欧元罚单黯然失色。去年6月,在经历长达七年的调查后,欧盟向谷歌开出创纪录的24.2亿欧元反垄断罚金,并暗示未来将加大力度调查谷歌。今年6月初,英国《金融时报》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因谷歌滥用其在安卓手机操作系统的领导地位,Margrethe Vestager将在几周内做出裁决,对谷歌进行罚款。

英国首相警告:再有人“捣乱”,“退欧”可能根本就退不了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发出警告,考虑到面临的一系列阻挠活动,“可能根本不会有英国退欧”。在《星期日邮报》上,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写到“我本周末向国家发出的信息非常简单:我们需要把注意力放在奖品上”,“如果我们不这么做,我们就会面临完全没有退欧的风险”。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说,戴维斯及副手Baker都是长期的欧洲怀疑论者,均支持“硬脱欧”方案,因此他们决定不支持首相梅上周五提出的退欧方案。北京时间7月13日,正在对英国进行首次访问的特朗普公开发表言论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退欧计划,将对英美两国之间的贸易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zhong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