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虽已暴跌66% 比特币仍有可能成为货币的未来

腾讯财经讯 据CNNMoney报道,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泡沫可能已经爆裂了。

比特币的价格现已徘徊在6400美元的低位,年初至今的跌幅已经超过50%,较比去年12月份创下的有史以来最高价位(仅比20000美元低一些)已经暴跌66%。

过去数月内,其他加密货币,比如说以太坊、莱特币和瑞波币,均遭受了同样的暴跌之痛。两位传奇投资大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下称“伯克希尔”)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和该公司副董事长查理·芒格均警告称,投资者应远离加密货币。

5月份,在伯克希尔年会之前,巴菲特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比特币“可能是老鼠药的平方”。他的看法是,你可以买到它,但它是永远不会产生任何有价值的东西。这并不是巴菲特首次炮轰比特币。

早在伯克希尔2013年股东大会上,这位德高望重的投资大亨就曾发表过不看好这种加密货币的观点。当时,他说:“在我们的490亿美元中,我们没有转向比特币的计划。”2014年,在伯克希尔年度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再次炮轰比特币。他警告投资者远离比特币,认为这种加密货币基本上只是一种幻影,是转移资金的一种途径。

6月份,芒格表示,对于比特币能成为一种国际通用货币,他“无论如何都没有信心”。2月份,这位巴菲特的黄金搭档曾说:“我一秒钟都没有考虑过与比特币粘上任何关系。从它诞生以来我就厌恶它。比特币变得越受欢迎,我就越厌恶它。人们一直被它愚弄是一件极其令人难以接受的事情。”

除了巴菲特和芒格这两位商界大佬,杰米·戴蒙、比尔·盖茨、经济学家努里尔·鲁比尼和罗伯特·席勒,以及基金经理雷·达利欧和霍华德·马克斯等商界领袖,都对比特币的合法性存在质疑。

当然,比特币最终可能会反弹。区块链技术仍有可能改变人们未来的支付方式。但是,其他加密货币可能不会蓬勃发展,甚至可能无法存活。

Blocktrade Capital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本·马克斯说:“去年,加密货币市场涨幅太大,导致人们觉得在该市场内赚钱很容易。投资者不能从坏的里挑出好的。不过,比特币势必会一直留在市场内。”

加密货币的崛起具有泡沫的所有迹象。不计其数的上市公司试图加入这场加密货币狂热。让事情变得更糟糕的是:一些公司为了筹资开始出售代币。有些代币发行(ICO)是合法的,但是也有很多纯粹是骗局。

尽管很多业内人士不看好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未来,但是看好加密货币未来的人也不少。

据报道,6月份,高盛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声称自己没有持有比特币,但是他并不排除这种加密货币拥有未来的可能性。与华尔街很多银行家的观点不同,布兰克费恩对比特币的未来持更加开放的态度。

Twitter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曾公开表示,他认为比特币将成为全球单一货币。这位科技大佬对加密货币在未来支付方面的作用持乐观态度。(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t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