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球星“詹皇”签约湖人谁损失最大?答案是克利夫兰经济

腾讯财经讯据CNBC报道,克利夫兰市有不止一个理由来为被誉为“詹皇”的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离开骑士队而哀悼。失去获得了4次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奖)奖杯的詹姆斯可能会伤害骑士队夺得另一场NBA奖杯的机会,同时也可能会削弱克利夫兰速贷球馆(下称“速贷球馆”)周边的经济增长。

(速贷球馆是骑士队主场,总共能容纳20000多人,位于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前名为冈德球馆。)

当地时间8日,詹姆斯的经纪公司宣布,三次获得NBA总冠军的“詹皇”詹姆斯选择告别克利夫兰,与豪门洛杉矶湖人队签订了一份为期4年、价值1.54亿美元的合约。

勒布朗·詹姆斯

作为2003年的状元秀,詹姆斯被骑士队选中,并效力骑士队整整7个赛季。2010年,詹姆斯毅然决然出走克利夫兰,转会至迈阿密热火队,搭档“闪电侠”韦德、“龙王”波什组成了联盟赫赫有名的“三巨头”。2014年,詹姆斯再度回归克利夫兰,搭档凯里·欧文和凯文·乐福再次组成“三巨头”,一直效力至今。

凯斯西储大学副教授杰克·克雷恩亨氏说:“毫无疑问,詹姆斯是把人们引入速贷球馆的那盏明灯。他的离开,将会引发地区效应,而我们必须像上次他离开克利夫兰一样解决棘手问题。”

当地酒店餐饮等行业

根据哈佛肯尼迪学院2017年发布的研究报告,从过去所发生的事情来看,不管“詹皇”为哪座城市效力,都会给NBA球馆一英里之内的餐馆和酒吧带来业绩提振。与此同时,当“詹皇”离开时,NBA球馆一英里之内的餐馆和酒吧的业绩也会受到重创。

研究发现,在詹姆斯为克利夫兰骑士队和迈阿密热火队效力期间,NBA球馆一英里之内的餐馆和酒吧的数量总计增加了13%,而总就业人数大约增加了23.5%。

在接受CNBC采访时,美国企业家研究所常驻学者斯坦·韦乌格指出:“在球馆周围,存在非常明显且直接的当地溢出效应。”

当詹姆斯在为迈阿密效力时,克利夫兰当地很多餐厅和酒吧的业绩走上了下坡路,而迈阿密球馆附近的餐厅和酒吧却蒸蒸日上。同样,在詹姆斯重返克利夫兰之后,速贷球馆附近的餐厅和酒吧开始迅速走上上坡路,而迈阿密美航中心球馆一英里之内的很多餐厅和酒吧则开始每况愈下。

不过,韦乌格认为,对于像洛杉矶这样的大城市来说,“詹姆斯效应”可能不会很大,因为洛杉矶的经济规模要比克利夫兰的大很多,且发达很多。

未来,克利夫兰必须更加卖力地吸引游客,才能填满该市越来越多的酒店房间。根据酒店数据专家STR发布的数据,自2013年年底至2018年5月,克利夫兰酒店房间数量增加近15%,至24141间。2014年詹姆斯重返骑士队之前,克利夫兰共有188家酒店,现有206家。

比赛门票

从门票的角度来看,克利夫兰的损失,似乎已经成为洛杉矶的收获。在詹姆斯很快将加盟湖人队的声明亮相不足24小时之内,与此前30天内平均每天访问量相比,洛杉矶湖人队门票网站的访问量猛增1831%,同比更是狂增7398%。

上一次詹姆斯宣布离开骑士队时,骑士队的比赛门票购买人数锐减。根据ESPN发布的数据,詹姆斯离开骑士队后的最初两年内,比赛观看总人数减少37%。在詹姆斯回归骑士队之后,平均门票价格大致增加80%,从上一赛季的60.03美元狂涨至107.90美元。

身为骑士队的主场,速贷球馆2017年为州和地方创造了高达4700万美元的税收,为克利夫兰创造了1700万美元税收,为凯霍加县创造了600万美元的税收。此外,速贷球馆还创造了高达1.77亿美元的直接支出,同时为3700个工作岗位提供支撑。

如今没了“詹皇”,速贷球馆创造的税收势必会遭遇重创。

多样化的经济

当然,除了詹姆斯带来的经济提振,克利夫兰也拥有其他行业,比如说保险、银行、科技和卫生保健,等等。

正因为如此,市政债券分析师们似乎并未因詹姆斯的离开而感到担忧,至少目前是如此!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的高管简·里德利指出,她正在等着看詹姆斯的离开是否会对该市的收入产生影响,但这样的事情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另一家评级机构穆迪表示,克利夫兰的信用评级在詹姆斯2014年重返骑士队时并未改变,如今詹姆斯的离开也不会成为该信用评级发生改变的充分理由。(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t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