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金:中国P2P网贷关停潮料持续 预计3年后平台仅剩10%

[摘要]中金报告称,近期中国P2P网贷平台关停数量增加,预计P2P退潮或仍将持续2-3年,3年后正常运转平台...

进入6月后,P2P关停潮袭来,不少投资者遇到提现困难和平台跑路现象,辛苦工作的血汗钱被席卷一空,追讨无门。而近期P2P关停潮或仍将继续数年,未来存留下来的平台数量将大减。

3年后,目前平台数将仅剩目前的10%

中金公司的最新报告称,近期中国P2P网贷平台关停数量增加,预计P2P退潮或仍将持续2-3年,3年后正常运转平台预计不超过200家,仅为目前运营平台数量的10%左右。

报告表示,预计新一轮对P2P的监管细则及现场检查即将开启,或在2019年6月前完成进一步的整改验收。其后将进一步完善准入制度,或进行牌照发放监管,而不仅仅是备案。

目前大部分P2P网贷平台业务仍不合规,当前1836家运营平台中仍有约60%的平台尚未完成银行存管,即存在资金池和挪用资金的可能。

6月以来P2P频繁爆雷

6月以来,陆续有P2P平台“爆雷”,出现提现困难、甚至跑路的情况。光是7月的第一周,爆雷的P2P平台就达40家,涉及资金超1200亿。

网贷之家显示,7月以来爆雷的P2P公司主要集中在江浙沪一带,而此前的“互联网金融创新之城”——杭州,近期也成为“重灾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