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一天8家公司扎堆IPO 港交所的锣都不够用了

一线耿荷 李伟2018-07-12 13:13
0评论 收藏

腾讯《一线》作者耿荷 李伟

7月12日,可能会是香港联合交易所发展史上值得纪念的一天:8家公司扎堆挂牌上市,交易所摆出4面稍小的锣,供8位上市公司老板共同敲响。早上9:30,这8家公司在不甚整齐的锣声开启了新的交易日。

这些企业分别是指尖悦动控股有限公司、映客互娱有限公司、英恒科技控股有限公司、齐屹科技(开曼)有限公司、弘阳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天立教育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人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恒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有意思的是,这8家公司负责人敲的锣比小米挂牌时雷军使用的要小一些。小米上市时所用的巨锣直径达1.8米,连同支架高近3米,宽3米,有200公斤重。不过巨锣不是为小米定制,香港交易所早前解释,巨锣原本计划在今年初港交所翻新后开幕时使用,但可惜制成时间未赶上;小米作为新上市机制下的首只上市股份,亦算历史性时刻,所以搬出让雷军敲响。

上一次8家公司扎堆上市还是在今年1月16号。2018年,内地企业赴港上市速度加快,仅在7月3日一天就有11家公司提交了上市申请。近期,小米、美团点评、映客、同程艺龙、找钢网、沪江教育网、宝宝树、猎聘网……纷纷提交了香港IPO申请或已经挂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