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收复失地!在岸、离岸人民币午后大幅拉升

[摘要]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6674,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6749。人民币中间价下调492点报6.6726 创一年半来最大降幅。

7月12日午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进一步拉升,最高至6.6723,截至15:53报6.6779,日内涨近5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涨破6.66关口,较日内低点反弹450点。

7月1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726,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6234。人民币中间价下调492点,中间价贬值至2017年8月18日以来最低,降幅创2017年1月9日以来最大。

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6674,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6749。

截止北京时间9:46,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持续拉升,盘初涨近百点,收复6.7关口,报6.6936。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亦短线拉升近百点,报6.7124。

央行主管媒体金融时报7月11日援引市场人士称,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前期涨幅较大,现已调整至合理水平,预计未来人民币汇率波动或更具有弹性。

7月3日,中国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局局长潘功胜表示,中国有信心让人民币在合理区间保持稳定。中国有丰富的政策工具,中国外汇储备充足,中国经济增长基本面良好,经济增长韧性增强。

在分析什么才是本轮人民币汇率贬值背后的推手时,招商证券在最新一份研报中认为关键因素就是两个:一是,美元指数的走强,二是资本市场国际投资者行为调整带来的外汇供求状况边际改变。此外,市场情绪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推动人民币汇率出现“超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