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恐慌指数上涨40% 下半年美股会怎样?

据CNBC网站文章,2018年的上半年已经过去了,那么下半年美股会怎么走?

上半年美股充满了跌宕和起伏,但是最后由于股市动荡,美国股市以收跌告终。

接下来最关键的问题是下半年美国股市会怎么走?上半年美股的走势会不会影响下半年美股的运行环境,上半年美股的疲弱态势会不会拖垮已经持续了很久的牛市,或者导致美股牛市停止。

看多和看空美股都有许多理由,上半年投资者能够左右的影响美股走势的因素却很少。看多美股的投资者会认为未来数年公司盈利增长可能会达到峰值、劳动力市场也会继续得到改善,这有助于美国股市继续走强;但是看空美股的投资者则认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已经收紧,而且全球的经济增速也被打压了,最重要的是全球贸易关系开始变得非常紧张。这些都不利于美股未来的表现。

美国银行全球财富和投资管理公司(Bank of America Global Wealth &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官Chris Hyzy称:“我们现在可能正处在美国历史上最长牛市的末尾。今年美股的波动幅度已经大幅上涨,这已经让投资者们怀疑美股的波动行情将会怎样结束?任何一种潜在的威胁都有可能被放大。”

Chris Hyzy还称:“与2018年年初相比,现在投资者担忧的因素要多很多,但是我们仍然认为健康的宏观经济增速在未来几个季度一定能够转化为稳定坚实的公司营收,并推动美国股市再创新高。”

多头和空头的争论到了第二季度结束的时候仍然没有结束。前两个季度标普500指数仅仅上涨了2.3%;道琼斯指数下跌了1.2%。这两个指数的表现说明过去几个月指数的交易一直在一个很窄的区间内运行。两大指数仍然都处在2008年以来的最长上涨周期内。

他们偏离了自1984年以来最长回调行情还不到10个交易日。

虽然年初至今美股指数的涨幅非常小,但是这一现象的背后却隐藏着由于投资环境的变化所有市场分析师们的担忧,预计如果未来美股没能出现上涨的行情,这种低迷的市场情绪将会继续存在。尽管大多数投资者对美国股市仍然保持着整体乐观的态度,但是公司的收益却出现了平缓下降的情况,与过去数年相比,导致美股出现下跌行情的因素在增加。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波动率指数(Cboe Volatility Index,又称为恐慌指数)在2018年到目前为止已经上涨了40%,经过数年安静之后,该指数虽然经历了较大幅度的上升,但是仍然处在长期平均数以下。恐慌指数(VIX)反应的是投资者对金融市场的情绪,主要是对标普500指数以及市场指数下跌投资者情绪的衡量。

T. Rowe Price首席投资官兼资产管理经理Rob Sharps称:“我们现在所处的可能还不是牛市末尾的位置,如果你看更多年份的市场表现,你就会发现,过去两年间市场经历过更低的回报率。”Rob Sharps所在的公司管理的资产总额已经超过了1.04万亿美元。

Rob Sharps还称:“目前的基本环境还是很好的,但是并没有变得更好。风险正在抬头,与此同时投资者也应该思考一下如何调整他们的资产组合,让风格上变得更加保守,而不是过度追求风险回报。”

许多投资者已经开始缩小他们的风险敞口了,同时寻找更加安全的资产。根据美林美银全球研究机构(BofA Merrill Lynch Global Research)公布的数据,上周从股票基金流出的资金高达297亿美元,这是在历史上单周资金流出量排在第二的一周。

上上周从美国股票基金流出的资金规模达到了242亿美元,这在美国股票历史上排在第三位。与此同时,私人客户配置到美国国债上的资金量创下了过去10年间的最高水平。

根据Morningstar Direct的数据,今年年初至今,大约有22.6亿美元从全部基于股票的基金流出,接近1100亿美元流入交税的债券基金。

随着债券收益率的上升,资本回流到固定收益资产的趋势开始加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从2018年年初的2.38%上升至2.83%。该收益了一度突破了3%,创下了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标普500指数的收益率目前只有1.82%,这一收益率甚至低于美国2年期国债的无风险收益率2.52%。

在债券价格下跌的时候债券的收益率就会上升,那么追求高回报的投资者就会购买债券,因为他们提供的安全回报要比股市的高,而且风险更小。

SPDR美国研究机构的主管Matthew Bartolini称,自2008年金融危机结束以来,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比标普500指数收益率高出30%。

Matthew Bartolini在研究报告中写到:“年初至今美股回报率疲软、债券价格下跌、过去数周风险积聚、美股牛市已经持续很久、美股波动性上升,这些情况同时出现还是第一次。与此同时投资者的资本都在竞争购买短期的保守的无风险资产。”

投资者需要警惕的另外一个信号就是股市投资收益率变得平缓,这意味着美国短期国债的收益率开始上升。

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抬头意味着经济或者金融风险的抬头。目前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差距缩小至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现在投资者都想问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现在怎么办?是什么因素导致这种情况的出现?许多指标都已经表明美股的牛市在消失。投资者对股市的担忧越来越长,同时也让他们疑惑未来美股的走势。

美股市场的一个板块的需求量仍然很大:科技板块。根据美国银行银行的数据显示,2018年年初至今已经有190亿美元流入科技板块。其它板块流出的资金量已经达到了90亿美元。

2018年表现最好的科技股就是FAANG股票(Facebook、苹果、亚马逊、奈飞、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的涨幅远远超过其他板块。年初至今,奈飞的股票价格已经涨了100%,与此同时亚马逊股价上涨了45%,考虑到该公司的规模,电子商务板块也被拉升了。

高科技板块的高速增长可能会继续支撑整个股市,但是主要上涨的股票可能会继续集中在科技板块。这也可能导致美股出现板块落差。

不管在2018年下半年美股涨幅收窄还是风险显露,美股的走势都不会是稳定的。上周四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预计美联储将会继续加息。

上周,道琼斯指数下跌了0.6%,标普500指数下跌了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2%。就6月份来讲,道琼斯指数上涨了0.1%,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1%,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1.3%。第二季度,道琼斯指数上涨了1.4%,标普500指数上涨了3.6%,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6.7%。(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