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百度确认渡鸦创始人、百度智能家居硬件总经理吕骋离职

DoNews 7月9日消息(记者 向密)有爆料称,渡鸦创始人、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旗下RavenStudio工作室负责人吕骋,已经在今年6月离开百度。百度方面对此消息予以确实。
百度方面称,吕骋确实因为个人原因向公司提出了离职。在发给公司高管及团队的告别邮件里,吕骋对公司及李彦宏等高管给予自己和渡鸦业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由衷感谢。他表示,自己过去一年多在百度的工作是非常开心和幸福的,在百度的段经历也注定终身难忘。
2017年2月16日,百度宣布全资收购渡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吕骋携团队正式加盟百度,并出任百度智能家居硬件总经理,向百度集团总裁和首席运营官陆奇汇报。
据悉,吕骋出生于1990年,曾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习金融数学,大学最后一年在伦敦艺术大学度过,并创立了基于时间匹配的社交软件timeet。吕骋在2014年5月创立渡鸦科技(RavenTech),个人曾两次入选福布斯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榜单。
渡鸦科技致力于打造基于人工智能和新交互为基础的下一代操作系统,此前获得来自真格基金、经纬中国、YCombinator、DCM与和玉另类投资(MSA)的数千万美金投资,在过去的两年间曾因为产品和交互的优秀设计屡次获奖,还是全球顶级孵化器Y Combinator W15 唯一的中国大陆创业团队。
2017年11月,在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正式发布百度智能音箱——RavenH,售价1699元。据悉,Raven H由渡鸦科技团队研发,这是渡鸦被百度全资收购后首次推出搭载Duer OS的AI硬件产品。
不过,据The Information报道,由于产品定价过高,RavenH销量惨淡,百度开始对渡鸦失去信心。百度认为在中国RavenH这样的高端音箱没有市场,百度更希望生产一款廉价、大众化的产品。随后,百度将更多精力放在百度战略投资的硬件厂商小鱼在家身上。
2018年3月6日,百度宣布正式成立“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martLiving Group,SLG)”,由百度“度秘事业部”、百度“硬件生态渠道部”和“RavenStudio工作室”组成,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兼任总经理。
其中,度秘事业部继续由景鲲负责,继续专注于DuerOS平台与生态的建设及运营;原百度硬件生态渠道部升级为硬件生态渠道事业部,由杨永成负责,专注于第一方硬件的量产、电商建设和渠道拓展;原百度智能硬件事业部变更为RavenStudio工作室,由吕骋负责,专注于前沿产品形态的探索。三项业务负责人均向陆奇汇报。
外界认为此次调整暗示着渡鸦在百度智能生活体系中边缘化。TheInformation报道称,随后渡鸦团队进行了重大重组,绝大多数渡鸦团队的成员被转移到百度其他部门,从最初的80人减少到10人,仍由吕骋负责。不过在这一过程中,吕骋产生了离开的想法。
值得注意的是,6月11日,百度宣布推出了小度智能音箱,这是RavenH之后一款真正意义上由百度自己打造的音箱产品,售价仅89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