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半小时内拉升300余点 报6.6317

[摘要]早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393,下调57点。

北京时间7月9日09:57,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半小时内拉升300余点,将创5月10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报6.6317。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至目前亦拉升200点,势创4月10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报6.6220。

早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393,下调57点。

6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在岸市场和离岸市场此前遭遇了连续贬值。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从6.4078贬值到了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的6.6166,累计下跌2088个基点(幅度超过3.25%),抹去今年全部涨幅,从6月20日开始,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更是连续8个交易日走低。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接受采访时称,近期外汇市场出现了一些变动,主要是受美元走强和外部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有些顺周期的行为。

同时,央行高层也在连续贬值后连番发声力挺人民币汇率。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官方发声稳定汇率预期,并不意味着直接在外汇市场进行数量干预,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更多通过稳定市场情绪来体现。在工具的选择上,选择价格手段和调节有效汇率政策带可能性更大。同时,经过前期快速贬值,人民币汇率估值已较为均衡,回归前期密集成交区盘整,但需警惕事件冲击下阶段性超调,超调则意味着反向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