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军:理财新规延期发布是正确选择

[摘要]近期国内市场风雨飘摇,在这种情况再叠加过强过严的监管会引发不大不小的危机,要把握好度,避免简单粗暴,防范风险的升级。

王 军,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

腾讯财经讯 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财经》、《财经》智库承办的2018中国财富论坛于7月6-8日在青岛举行,今年的主题为“探寻开放与监管新范式”。腾讯财经对本次论坛全程直播。

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军在2018年中国财富论坛上表示,资管新规延期发布是正确选择。近期国内市场风雨飘摇,在这种情况再叠加过强过严的监管会引发不大不小的危机,最近本来就是有一场小型的股灾,这个时候监管确实要把握好度,避免简单粗暴,防范风险的升级。

他表示,资管新规对银行的影响和冲击是非常巨大的,特别是对中小银行,因为他们本身的财富管理能力、投研能力、风险管理能力是相对其它机构弱一些。

他提到,最新消息是监管部门可能会考虑暂缓细则的出台,“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觉得是正确选择。”近期国内市场风雨飘摇,国内市场出现了恐慌情绪,在这种情况再叠加过强过严的监管会引发不大不小的危机,最近本来就是有一场小型的股灾,这个时候监管确实要把握好度,避免简单粗暴,防范风险的升级。

在这样一种环境下,一定要避免让A股市场永无止境成为风险的源头,或者成为财富非常悲惨的“搅肉器”和“韭菜机”。从政策上,从监管上,喊话、吹风都不能解决问题,如果能解决问题,还要决策干什么。要拿出改革的勇气,同时拿出必要的专业态度来解决这样一些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