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球首富贝索斯把这段名言贴在冰箱上好多年了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杰夫·贝索斯,是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他之所以能拥有今天的地位,要归功于亚马逊越来越成功。当地时间28日,亚马逊完成了收购在线药房PillPack的交易,此举不仅表明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对医药市场的兴趣日益浓厚,也突显出该公司更为激进的并购模式。

受这桩交易的提振,亚马逊讯股价大涨。根据彭博新闻社发布的数据,29日,身为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的贝索斯,净身价增至1410亿美元。

贝索斯和亚马逊的成功,正在激励其他企业家。然而,有些时候,即便是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也需要前进的动力。

杰夫·贝索斯

那么,当贝索斯需要前进的动力时,他做了什么?

近日,这位亿万富翁披露自己每天的动力来源:贴在冰箱上的一段话。5月份,贝索斯在Twitter上发文称,“很爱这段话。它已经在我的冰箱上很多年了。每次打开冰箱门时,我都会看到它。”

这段话的内容如下:

“什么是成功?成功是经常笑、多多笑;是赢得智者的尊重和孩子们的爱;是赢得诚恳的批评者的认可,以及经得住虚伪朋友的背叛;是欣赏美的东西;是发现别人的可爱;是养育一个健康的孩子,开辟一块清香的花园,或改善我们的社会环境,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是知道因为自己活着,有些生命(哪怕是一个生命)活得更加轻松。这就是成功。”

贝索斯声称,这段话摘自美国著名诗人拉尔夫·沃尔多·爱默生的励志诗歌《成功的内涵》。值得一提的是,有人认为这首诗的作者并不是爱默生。然而,不管作者是谁,这首诗歌都是关于成功的。用常规衡量标准来衡量的话,贝索斯显然是成功的。现在,亚马逊的市值已经高达8070亿美元。

多年来,贝索斯一直用这段话来激励自己,足以说明对于他来说,有些事情要比金钱更重要。

或许,贝索斯最著名的身份便是亚马逊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但是,事实上,他还做着一些将会给世界带来积极影响的事情。比如说,他从未掩饰过自己对外太空的热情,也是因为这份热情,他每年会自掏腰包,拿出10亿美元来支持一手创建的太空公司“蓝色起源”。近来,贝索斯公开表示,自己在“蓝色起源”身上付出的努力,是他所做的最重要的工作。他说,“我只追逐我热爱的事情。”当贝索斯5岁时,他就谈到了太空旅行和建造火箭的梦想。

创建于2000年的“蓝色起源”,继2015年成功实现火箭亚轨道回收之后,在2016年1月又将这枚回收的火箭再次发射并第二次回收成功,从而在低成本使用火箭技术方面创造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据报道,贝索斯还有一个与太空相关的爱好:坐潜艇在海下搜索美国宇航局废弃的火箭。他还经常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参加这个冒险活动。

贝索斯曾说:“你不要选择你的热情,你的热情选择你。我们所有人都被赋予了特定的热情,而幸运的人是那些开始追随这些热情的人。”

过去,他曾经将满腔热情用于创建亚马逊,并曾自称“热爱自己的工作”。

据报道,贝索斯认为,赢得孩子们的爱,是成功的内涵。每每谈及孩子,他总是展现出自己非常柔和的一面。每天早上,他都会与他的妻子、小说家麦肯齐·贝索斯在一起分享一顿健康的早餐,然后才开始一天的生活。为了能够与妻子和4个孩子一起共度美好时光,他从来不会在早上安排会议。(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t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