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纽交所理事会主席:建议青岛发展更多期货市场

腾讯财经讯 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财经》、《财经》智库承办的2018中国财富论坛于7月6-8日在青岛举行,今年的主题为“探寻开放与监管新范式”。腾讯财经对本次论坛全程直播。

纽约商品交易所理事会主席William Purpura在论坛上表示,我觉得青岛可以更多发展期货市场,有专业的经理人,在大宗商品的期货市场有更多交易,不仅仅是吸纳海外经验,同时要培养本土的人才,去接触到全球市场。

以下为文字实录:

William Purpura:我非常荣幸能够来到这里,其实我们要谈的就是开放,然后监管和市场,我觉得我非常幸运,我能够参与中国市场的讨论,我今天主要想讲的是期货市场,因为我的主要职业经历都是聚焦于期货市场。我认为在中国市场当中,2011年我们就看到了期货市场交易的极大的机会。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上海获得批准,进入到中国的期货市场当中。

我们所看到的一个问题就是监管法规的一个差异,另外就是我们看到中国央行他们的一个重点监管事项是不一样的,主要是针对黄金市场,跟我们在美国是不一样的。我们也看到有一些监管,特别是在2015年的股市事件之后有一些监管过多的情况。我们看到中国推出了非常多针对股票市场的一个监管,而且我们也看到这个监管和限制越来越多的进入到大宗商品和期货商品当中,也影响了我们进入市场的权限,也影响了市场的流动性。另外也有一些公司参与到了大宗商品的期货市场当中,外国公司有一些麻烦,随着市场的开放,有比较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他们想要避免一些问题,因为随着中国,特别是在财富管理方面逐渐开放,对于青岛来说,我们看到非常大的机会,特别是在财富管理方面,青岛已经取得一些成功了。我觉得你们可以更多看一下对于期货市场的机会,它可以成为财富管理市场当中非常重要的部分。通常这个是没有相关性的或者是负相关的资产级别,或者和股票或固定收益之间有相关性,可以帮助我们更多减少不确定性。

随着现在市场越来越开放,我的建议就是,这可以是青岛探索的一个市场,我觉得青岛可以更多发展期货市场,有专业的经理人,在大宗商品的期货市场有更多交易,这是更好的资产等级。

我想不仅仅是吸纳海外经验,同时在本土培养本土的人才,同时也需要去接触到全球市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