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林斯潘回顾08年金融危机诱因:高杠杆率

腾讯财经讯 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财经》、《财经》智库承办的2018中国财富论坛于7月6-8日在青岛举行,今年的主题为“探寻开放与监管新范式”。腾讯财经对本次论坛全程直播。

美联储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与现场嘉宾进行了跨国对话。

《财经》杂志总编辑王波明向询问格林斯潘对08年金融危机原因的看法。

格林斯潘表示,2008年的金融危机,可能也重复了之前的一些金融危机的诱因。其中重要的一个表现就是高杠杆率。

以下为嘉宾对话实录:

王波明:好的,几天之前您的一位朋友,中国的央行行长周小川行长,我想您也非常熟悉他的对吧?他说到2008年的经济危机已经10年了,但是,十年之后的今天,我们回顾经济危机,金融危机的时候,我们对于他当中的很多因素,仍然是不清楚的,所以您对这个观点怎么看?您对于金融危机的很多发生原因还是不清楚的吗?

艾伦·格林斯潘:我想取决于这样的一种金融危机的原因如何,可能历史还是会要重复的。所以一方面,就是我们要考虑到当时的几个因素,一个就是次贷危机,还有一个就是金融危机,这两个就会影响到金融行业的发展。2008年的金融危机,可能也重复了之前的一些金融危机的诱因。但是我们展现了这样一种金融危机的发展的时候,一方面就是高杠杆率,我想我们就要再有一些阻止出这样的一些结果的政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