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方星海提问格林斯潘:人民币国际化会否影响美元霸主地位?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

腾讯财经讯 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财经》、《财经》智库承办的2018中国财富论坛于7月6-8日在青岛举行,今年的主题为“探寻开放与监管新范式”。腾讯财经对本次论坛全程直播。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向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提问道:“您对中国人民币国际化有什么看法,未来对美国经济和美元有什么影响?”

格林斯潘表示,目前还无法对上述问题做出明确的判断,但是他认为人民币国际化的努力会带来一些新的变化。

格林斯潘提到,福利津贴问题是美国持续头痛的问题,这也影响了美国金融体系的霸主地位,意味着美国作为国际性货币的地位受到影响。

但他认为,做出这样的判断还为时过早,我觉得我就先言禁于此。

以下为嘉宾对话实录:

方星海:主席先生很荣幸听取您的发言,您可以说确实是一名卓越的经济学家,刚才的演讲信息很大,但是我非常明确的看到一个信息,就是美国在储蓄上是呈赤字的。我想这也是美国生产力增长停滞根本原因,我想问您一个问题,美国和中国是不一样的,美国可以通过印刷美元的方式来解决赤字,其它国家不能这么做,我想您也非常了解。中国在推人民币作为国际化的货币,我们认为在国际市场使用人民币不是美元做生意要容易得。我想请问您,您对中国人民币国际化有什么看法,未来对美国经济和美元有什么影响?谢谢。

艾伦·格林斯潘:最近我们没有办法做出判断,美元自从19世纪,就一直作为国际化的货币在使用,很明显中国在不断地做出能力,我觉得这会带来新的变化。但是除非美国解决我们的福利津贴问题,刚才我也讲到了,是美国持续头痛的问题。这也影响了美国金融体系的霸主地位,意味着美国作为国际性货币的地位受到影响。但我觉得做出这样的判断还为时过早,我觉得我就先言禁于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