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邦盛科技中标九江银行 毫秒级实时反欺诈助力风控升级

  近日,邦盛科技中标九江银行全渠道交易反欺诈项目,将携手九江银行建立统一、全面的交易风险监控及反欺诈系统平台,提升九江银行业务风险的防控能力。

  此次,九江银行将通过建立全渠道的交易反欺诈来对银行全渠道交易过程中的风险因素进行监控,防范银行卡欺诈交易风险,建立风险侦测、风险识别、欺诈调查、案件派发、警报报送与处理的平台,全面提升行方的风险防控能力,同时满足监管部门的合规要求。

  此次将建立统一安全策略、统一交易风险控制、统一安全服务、统一安全标准以及完善的电子银行安全中心运营管理机制,从而实现多渠道交易风险综合监控能力。

  风险管理是打造品牌银行的根本保障。九江银行于2000年底由九江市8家城市信用社组建而成,截止目前是九江市最大的商业银行,也是江西省第二大城商行。

  全球权威杂志英国《银行家》发布的“2017年全球1000家大银行榜单”中,九江银行排名456位,成功晋级世界银行500强序列。九江银行坚持风险为本,提出“风险是底线,不能逾越;风险是高压线,更不能触碰”,持续优化风险识别、计量、监测、预警、处置等管理机制。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银行的交易方式越来越便利,但随之而来的各类欺诈风险也越来越多样,寻求更好地方式来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在各家金融机构都具有极大地重要性和紧迫性。

  特别是随着新业务渠道的开展和推广,有效保障客户信息和资金安全,防范平台不被网络黑产、羊毛党等所利用,维护银行品牌形象和声誉,已成为各大银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与此同时,监管机构也不断对金融机构的反欺诈手段提出要求,如人民银行21号及120号文等,要求金融机构采用安全锁,建立基于大数据技术的风险防控机制等,提高对交易风险的防范和监控。

  在此背景下,邦盛科技将依托核心底层技术平台“流立方”,为九江银行建设集成大数据处理平台、反欺诈产品、反欺诈数据、反欺诈规则、反欺诈技术和咨询服务组成的功能强大的企业级反欺诈整体解决方案。

  通过该全渠道交易风险监控及反欺诈系统平台,九江银行将具备事前、事中、事后交易风险的识别、分析、鉴别及控制能力。体现在:事前客户身份识别、交易场景风险监测机制。事中交易风险识别、分析、甄别、评估、控制机制。事后交易真实性审查、综合安全分析机制。

  同时能够在交易过程中实时获取客户电子银行交易信息包括借记卡线上线下所有交易,进行交易风险特征分析及风险预警,并通过与银行系统开发接口等方式,最终实现对风险交易的有效干预。

  作为国内金融实时风控领军企业,邦盛科技自成立起就专注于金融实时反欺诈研究。在核心底层技术平台“流立方”的支撑下,实时交易反欺诈产品和互联网授信风控产品迅速受到国内大中型金融机构的高度认可和青睐。全国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中有8家达成合作,排名前30的三方支付公司中超过15家采用了邦盛的产品。

  作为一家区域性银行,九江银行的主要网络覆盖位于江西省,目前业务范围逐步辐射至广东、安徽、江苏、山东及北京等。较大的业务覆盖范围也对风控提出了更高挑战,此次合作,邦盛科技将携手行方持续提升科技能力和服务能力,更好地为金融创新发展赋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