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百度大脑论坛:百度AI开放平台3.0亮相 已开放110多项能力

DoNews 7月6日消息(记者 向密)在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百度大脑分论坛上,来自百度视觉技术部、百度语音技术部、百度AI技术生态部、百度大数据部多位负责人对百度大脑3.0进行了详细解读。
根据介绍,百度大脑3.0发布,包含了技术升级、开放升级两大层面。技术层面,百度大脑3.0提出“多模态深度语义理解”,并形成从芯片到深度学习框架、平台、生态的AI全栈技术布局;开放层面,百度AI开放平台持续升级,着力打造最完整、最前沿、最开放、最具活力的AI技术平台。
相比于AI开放平台的1.0和2.0版本,百度AI开放平台的3.0版本能为企业和个人开发者带来的是更加全方位的深度服务。
首先,百度大脑已开放了110多项场景化AI能力与解决方案,让每个开发者和企业都能平等获取AI能力,一站式综合应用。同时,百度AI开放平台优化系统架构,不断提高各类能力的免费开放力度。
此外,EasyDL、UNIT等定制化平台,帮助开发者和企业在不需要具备深度学习技术基础的情况下,拥有大规模、低门槛的业务定制能力。
在开放方式方面,AI开放平台升级为提供云、端、软硬一体的多种开放方式,进一步降低AI应用门槛,并帮助开发者覆盖更多的场景。
同时,百度AI开放平台还推出了AI市场,既可以帮助合作伙伴快速实现产业链上下游对接,也可以携手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更全面和丰富的服务。
据了解,百度大脑的能力目前已被应用于文化娱乐、企业服务、教育培训、金融、交通物流等行业。
“我们公司是给校园图书馆做刷脸系统的,接入百度AI开放平台前,我们公司2016年的营业额是2500万,在我们使用了百度AI开放平台的人脸识别等技术后,2017年公司营业额达到了4500万,今年我们更是有望突破8000万。”江苏感创董事长沙军表示。
CELLA(北京易码云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范维肖则表示,“2017年1月,我们和百度AI在人脸识别技术解决方案上展开了首次合作,之后我们通过接入百度AI技术为更多垂直商业场景提供AI解决方案。十八个月后的今天,我们服务的终端用户已经超过500万,企业规模增长近5倍,实现了300%的营收增长。”
百度大脑论坛上,喻友平还对燎原计划的12个代表企业如智慧政务解决方案商卓繁、智能自助售货机生产和运营商新鲜部落、智慧商业和智慧城市端到端解决方案商文安智能等进行了授牌认证。
燎原计划是去年11月百度AI开发者实战营上宣布的合作计划,面向包括解决方案商、硬件设备商、教育培训类、数据服务类企业,提供从技术支持、品牌共建、市场拓展等全面的发展权益。目前已经有200多个合作伙伴获得了认证,覆盖零售、企业服务、政务、酒旅、教育等20多个行业。
现场,百度AI技术平台体系战略投资总监王亮非还宣布,百度AI加速器第3期招募活动正式开启,入选企业不仅能获得百度顶级导师的定制课程,还会得到价值千万的技术资源,甚至百度的投资入股和量身定制的定向支持。
王亮非介绍,包括百度AI加速器在内的百度生态企业涉及智能家居、智慧农业、智慧医疗、智慧司法、智能客服、AI芯片、汽车服务等各个领域,他们提高了传统行业效率,进而推动人类全面迈进智能时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