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上半年中国电信之最

美股C114中国通信网2018-07-05 21:05
0评论 收藏
2月6日,中国电信召开主题为\晨意无限\的中国首张明星定制互联网卡发布会。发布会上,中国电信和星力海蓝文化传媒在现场签订中国电信明星定制卡合作协议,并宣布推出与李晨联名的\大黑牛卡\,李晨现场为粉丝揭开\大黑牛卡\的多重福利。
2月,位于中国电信云计算浙江绍兴轻纺城数据中心的HPC(超算中心)云顺利进入业务调测交付阶段,这是目前全国唯一单用户应用规模达到10000核的HPC云,也是全球唯一计算节点互联网络带宽达100Gb、网络时延小于2μs的HPC云。
3月,中国电信、中兴通讯、百度在河北雄安新区完成了基于5G网络实况环境下的无人驾驶车测试,这是国内首个在5G网络环境下完成的无人驾驶。无人驾驶需要网络提供低时延、高可靠、高流量、高移动等支持,高精地图也是无人驾驶车的重要一环,它提供的路线规划、轨迹规划至关重要。
3月,中国电信安徽公司通过引入智能语音识别等AI技术,将10000号客服热线全面升级为智能语音导航平台。平台可自动识别、理解客户意图并直达相应服务,大幅缩短了客户获取服务时间,一举改变了传统按键导航层级多、服务少、感知差的局面。这是中国电信首个智能语音导航平台。
4月17日,欧洲电信标准化协会(ETSI)对外正式发布了中国电信主导编制的网络人工智能需求标准《Experiential NetworkedIntelligence(ENI);ENIrequirements》。该标准定义了网络人工智能应用的3大类14小类需求,覆盖业务、网络、功能、运维、法律等多个领域,这是ETSIENI正式发布的第一个标准,也是全球首个关于网络人工智能需求的标准。
5月7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与环球全域电讯(HGC)举办港珠澳大桥跨境传输系统合作建设备忘录签署仪式。这一合作是内地与香港运营商在港珠澳大桥上的首次签约合作,将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全新的通信通道,大幅提升区域通信能力,助力大湾区战略的实现。
6月23日,中国电信联合抖音短视频正式推出\抖音无限流量卡\。全网App免流量、月租费5元、每天1元1G、2元当日不限流量,这是业内第一张电信运营商与品牌联合推出的全网免流量卡。
6月26日,中国电信在2018上海世界移动大会上发布《中国电信5G技术白皮书》,这是全球运营商首次发布全面阐述5G技术观点和总体策略的白皮书。在白皮书中完整地阐述了中国电信首创的5G\三朵云\目标网络架构,提出了4G/5G协同和固移融合的5G无线网、核心网、承载网的近期和中远期发展策略。
6月,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无线建维优团队联合华为厂家进行合作创新试点工作,在核心商圈南京新街口区域完成全国首例3DMIMO设备试点安装调试入网。该创新试点技术适用于高话务、高干扰、上行受限等\三高一限\场景,并为后续5G网络演进发展提供了相关经验。
6月,中国电信技术创新中心发布了5GNR验证平台。该平台是业界首家基于3GPP R15标准及通用计算平台开发的SDRNR技术验证平台,能够方便快速地对5G前沿技术进行实时、过空口的试验验证,从而成为自主研究与技术创新的关键使能平台。
目前,中国电信是国内唯一同时拥有地面通信网络、卫星通信网络的企业。不仅拥有全球最大的光网、全球最大的FDD-LTE4G网络、全球首个覆盖最广的NB-IoT商用网与覆盖全球的卫星网络、还是全国最大的IDC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更是国内最早将大数据业务纳入集团发展战略的运营商,中国电信已基本完成全国范围内的数据汇聚和集约运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