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人驾驶持续景气 百度Apollo进军日本市场(受益股)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4日宣布,百度与金龙客车合作生产的L4级自动驾驶巴士Apollo已经实现首批100辆车的生产下线。这是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将在北京、雄安、深圳以及日本东京等多地开展商务运营。此前也有日本媒体报道,百度将和软银子公司SBDrive合作,进军日本自动驾驶汽车市场。SBDrive目前已经在福岛核电站附近测试自动驾驶巴士,该公司的目标是2020年将自动驾驶公交车投入羽田机场运营。
国内来看,无人驾驶政策利好不断。工信部官员近日表示,下一步将聚焦智能传感器、集成电路、自动驾驶系统等关键技术,加快交通相关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升级,推进车路协同发展。地方政府也正在加快推进路测,支持无人驾驶产业发展。目前北京市已经开放33条共105公里自动驾驶车辆路测道路,截至现在,自动驾驶车辆已安全行驶26000公里。
随着科技龙头加速布局,叠加产业支持政策出台以及5G、物联网等核心技术突破,预计无人驾驶产业链将维持高增长势头。
上市公司中:
千方科技(行情002373,诊股):携手百度、乐视、北京亦庄国投等投资设立北京智能车联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公司无人驾驶V2X战略正在推进;
路畅科技(行情002813,诊股):是自动驾驶技术龙头,是百度Apollo计划的首批合作伙伴。
德赛西威(行情002920,诊股):为百度Apollo生态首批合作伙伴,与百度在自动驾驶涉及的高精地图与自定位、汽车环境感知、决策等领域进行联合开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