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农行南京分行全力助推 长江经济带创新支点建设

本报记者 王峰

通讯员 吕嵘 李凌“农行的服务专业、高效、省心,我们十分认可。” 江苏南京晶谷鼎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前不久这样对记者说。这家坐落于南京江北新区研创园的科技型公司,专业致力于智慧城市设计、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和软件开发,2017年与研创园达成了智能化改造工程合作意向,但存在部分资金缺口。对此,农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快速反应,设计出融资方案,很快为其发放了600万元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帮助公司圆满完成了改造工程。

南京江北新区地处我国沿海经济带与长江经济带“T”字形交汇处,是承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2015年7月2日,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南京江北新区为全国第13个国家级新区,同时也是江苏省首个国家级新区。对南京江北新区来说,污染肯定要减少,新动能要集聚,产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今年1月,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南京江北新区调研时强调,要把江北新区打造成长江经济带的创新支点,在新区建设中走在全国前列,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支撑。

为加快融入国家级战略,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长江经济带创新支点的要求,农行南京分行整合资源,优化组织体系,在金融同业中率先成立江北新区分行,加快创新增加有效金融供给,更好地服务于产业转型升级。自2015年江北新区成立以来,该行已累计提供各类融资100多亿元。早在2015年,农行南京分行就联合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南京扬子农银产业投资基金”,出资20亿元,用于江北新区的南京生物医药谷的建设。该产业投资基金是江苏农行系统内首笔企业信用类产业基金项目,尚无现存运作经验可以借鉴。为了提高项目运作效率,农行南京分行通过加强系统内上下联动,凭着专业、负责的服务,第一时间通过审批,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与此同时,农行南京分行还加大新区研创园产业载体建设,先后为江北新区研创园孵鹰大厦、腾飞大厦等产业载体建设提供融资8亿元。载体投入使用后,聚焦IC设计、智能制造、大数据云计算三大产业,目前已注册企业近500家,入驻企业人员超过2500人,引入包括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阿里云、展讯通信、新思科技等重点项目。

围绕长江干、支流航道的升级改造,农行南京分行累计投放贷款41.6亿元,参与整治干线航道153公里,新建、改建桥梁32座,帮助航道水深从10.5米提高到12.5米,5万吨级海轮可直达南京港,10万吨级海轮可减载抵达,20万吨级海轮可减载乘潮到达江阴港。“黄金水道”产生了绿色效益,一幅壮美的长江经济带画卷正徐徐展开。同时,为支持长江沿岸环境整治,改善长江沿岸生态环境,在南京江北地区,农行南京分行联合国家开发银行组建银团,以联合牵头的方式参贷4亿元,支持江北生态防护林建设,有效隔离了化工污染。该项目复绿面积约2254亩,其中一级防护区为1353亩,二级防护区为902亩,种植各类乔木13.2万株,种植灌木1127亩,有效发挥了生态屏障作用。

(金融时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