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携手京东 广东肇庆打造农村电商“新高地”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唯一与大西南地区接壤的城市,大湾区西进、大西南东靠的关键枢纽,肇庆是珠江—西江经济带、粤桂黔高铁经济带、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三大经济带”政策叠加的交汇之地。近年来,肇庆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的原则,加强电子商务政策引导,加强与京东等电商平台的合作来推动农产品流通方式的转型升级,电商产业发展迅猛,助力肇庆乡村振兴。从在第三方平台开设网店到自建平台,从纯电商到线上线下电商,再到电商与传统商业逐步融合并不断创新的营销模式,均取得了突破性发展。2017年肇庆市限额以上单位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商品零售额总额119.6亿元,增长22.2%,已成为扩大商贸流通、推进经济转型的新引擎和新动力。
“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是京东集团发展的重要目标。京东发挥自身电商优势,将数据、营销、供应链及物流资源对接肇庆,助力当地产业转型升级。其中,京东云作为京东资源、技术、服务能力对外开放赋能的重要窗口,与肇庆市政府也达成了深度合作。
会上,京东云(肇庆)产业链培育中心暨京东云(肇庆)商家服务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这家中心,将依托京东云技术和产业服务规范,因地制宜发现和解决肇庆涉农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靶向推动本地企业升级发展,加快肇庆三产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互联网+”正在带领新一轮的技术革命,主动搭乘互联网发展“快速列车”,成为肇庆农业农村“由大转强”的新契机。2018广东(肇庆)农村电商产业融合发展大会的召开,以“云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为农村电商助力产业发展带来了更多的思考,也为肇庆打造了发展升级的强大引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