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东对有机等商品整治:商品如不整改将下架

亿邦独家7月4日消息,京东发布《京东平台有机等商品专项清理重要通知》。据悉,京东平台正在进行三品一标(有机、绿色食品、无公害和地理标志商品)的专项清理工作。
涉及有机、绿色食品、无公害和地理标志商品这四类商品的商家,将要求配合做如下整改工作。如未按要求整改下架期限完成整改的,京东平台将对商品进行下架处理。
以下为具体要求:
第一类:有机商品
1.生鲜、食品饮料、母婴和酒类商家整改下架期限为6月30日。
2.农资绿植、宠物生活、个人护理、美妆护肤和家庭清洁纸品类目商家整改下架期限为7月20日。
3.特殊说明:农资绿植类目下存在可以合法宣称有机的商品,比如有机肥料,执行标准本身叫有机***,比如NY525-2012《有机肥料),则执行这个标准的商品名称可以合法宣称有机(符合商品名称与产品执行标准名称可以一致的原则)。请农资绿植类目商家自查,如果符合上述规则,则请提供商品标签图片+执行标准文本至邮箱fmcgf-qc@jd.com,审核通过后可免于到期下架。
第二类:绿色食品
生鲜和食品饮料类目商家整改下架期限为7月2日。
第三类:无公害和地理标志商品
生鲜和食品饮料类目商家整改下架期限为7月9日。
商家整改按如下两种方式选择进行:
1、商品有中国有机认证证书、绿色食品证书、无公害农产品证书、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按照如下路径进行上传证书(上传成功后前台页品质生活楼层图标展示举例),具体操作见附件操作手册,说明:有机类仅认可中国有机认证证书,欧盟有机、美国有机和中国有机转换证书一律不合法不认可;
入口1:商家后台—商品管理—在售商品管理—列表操作栏—资质管理;
入口2:商家后台—商品管理—商品资质管理—上传资质;
2、商品没有中国有机认证证书、绿色食品证书、无公害农产品证书、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商家自行删除商详页有机、绿色食品、无公害和地理标志关键词,包括商品名称和页面相关图文宣传。
(亿邦动力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