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90亿网贷平台牛板金现近亿元逾期 已暂停赎回、充值业务

[摘要]牛板金官网数据显示,其累计交易(借贷)总额达到390.88亿元,不过,规模如此巨大的网贷平台却于7月3日宣布,“牛钱袋”、“牛宝丰”、“牛钱包”等项目合计9852余万元的借款项目发生逾期。

每经记者 宋戈 实习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姚祥云

7月3日,“上市系”网贷平台“牛板金”官网发布公告称,“牛钱袋”、“牛宝丰”、“牛钱包”等项目合计9852余万元的借款项目发生逾期。并称已经和借款人交涉,给出处置方案,牛板金拟至少聘请一家律所作为追索债务的专项法律顾问,追查借款人名下财产线索,并向财产所在地提起诉前财产保全及诉讼文件。同时宣布暂停平台充值、赎回业务及所有产品的投资与兑付,提现功能正常运作。

记者多次拨打客服电话,但截至发稿仍无人接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牛板金的上市系背景为上市公司天泽信息(300209,SZ),其通过数次穿透持股深圳春晓天泽投资合伙企业,而深圳春晓天泽投资合伙企业于2017年9月入股牛板金。此外,牛板金借款项目不乏百万元用于日常消费,数项目借款人为同一人的情况,据其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逾期金额为0元。

累积交易规模达390亿元

7月3日,“上市系”网贷平台“牛板金”官网发布公告称,“牛钱袋”编号【牛钱袋8期】、【牛钱袋14期】等总金额为9048.2085万元的借款项目、牛宝丰编号【牛宝丰763期】、【牛宝丰764期】等总金额为602.9003万元的借款项目、“牛钱包”总金额为201.1163万元的借款项目发生逾期,共计9852余万元。

牛板金拟对项目逾期处置方式如下 :

平台拟至少聘请一家知名律师事务所作为此次追索债务的专项法律顾问,协助牛板金追查借款人名下的财产线索,并准备向财产所在地提起诉前财产保全及诉讼的相关文件。

因本项目涉及的出借人数比较多,本着追偿债务成本及效率方面的考虑。牛板金平台将按照《借款协议》约定的条款,代表各出借人起诉债务人。

为避免出借人损失扩大,牛板金自即日起,将暂停平台的充值、赎回业务及所有产品的投资与兑付,提现功能正常运作。

公开资料显示,网贷平台牛板金运营主体是浙江佐助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时间为2015年8月,平台上线运营时间为2015年11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据启信宝显示,牛板金于2017年9月27日发生工商变更,变更后的股东为深圳春晓天泽投资合伙企业,深圳春晓天泽投资合伙企业股东包括深圳春晓天泽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深圳春晓天泽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又由上市公司天泽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春晓汇商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两家公司持股。

牛板金官网数据显示,其累计交易(借贷)总额达到390.88亿元,累计交易(借贷)笔数为2,464,810笔,累计用户规模825,395人,截至2018年06月30日,累计出借人数量173,490人,当前出借人数量93,679人,逾期金额为0元。

150万借款用途为日常消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牛板金官方APP内“牛钱袋”项目内,截至7月3日牛板金发布逾期公告,仍有不少投资者于当天进行了投资,更有投资者一次性投入57万元,而数万元、十几万元的数额更是频繁。虽然,在“牛钱袋”的交易规则中提到,每笔投资项目期限为1年以内,可提前赎回。不过,牛板金7月3日发布的公告已明确表示,已经关闭了赎回业务,这将导致用户无法赎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发现,在【宝丰2779期】项目中,三个借款人合计约52.52万元借款的用途为日常消费,而其预期年化为9%+1.5%。在【宝丰2815期】、【宝丰2814期】项目中也存在此种情况,三项目筹集资金约150万元,截至7月3日依旧有众多投资者进行投资。此外,在【宝盆1202期】、【宝盆1203期】、【宝盆1204期】借款项目中,出借人均为同一人,募资总额150万元。

6月以来,很多平台以“备案趋严”为由进行清盘,唐小僧、联璧金融等平台也纷纷暴雷,7月的到来似乎并没有止住雷潮的趋势,此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问题曾采访过业内人士,其表示,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灰色和实力不济的平台爆雷或退出行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