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龙汽车将携手百度、软银 加码无人驾驶电动车

记者 徐晶晶 编辑 裘海亮
金龙汽车(行情600686,诊股)今日公告,控股子公司金龙客车与SBDrive、百度日本公司3日在北京市签订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三方将争取在2018年底或2019年初之前实现无人驾驶电动汽车阿波龙小批量供应日本运营,并探索在日本构建以阿波龙为核心产品的无人驾驶运营平台。
金龙客车从2017年起通过与百度的合作,开发一款名为阿波龙的无人驾驶电动汽车,目前阿波龙正在推广期,争取年内在中国市场上市。百度则开发了用于各类车辆的无人驾驶技术阿波罗。
SB Drive 成立于2016年4月,是软银株式会社与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Advanced Smart Mobility Co.,Ltd.的合资公司,在日本从事使用自动驾驶汽车进行公共交通服务的示范、实验和运营,并且在日本自动驾驶汽车的道路演示方面有充分的经验。
金龙客车和百度希望拓展SB Drive在日本的阿波罗业务;SBDrive希望在日本部署自动驾驶公共汽车,并认为阿波龙是一款适合其需求的产品,于是三方一拍即合,签署了这一谅解备忘录。金龙汽车表示,本次合作将对公司自动驾驶汽车研发产生积极影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