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 美国科技股全线下挫 小米暗盘成交价较招股价跌5%

美股高开低走 提前三小时收盘

美股周二高开低走最终收跌,科技股拖累纳指下挫0.86%。原因是美股提前三小时收盘,周三将因适逢美国独立日假期休市一天。此前,美国三大基准股指在周一的交易中均抹平了盘中的跌幅,收盘转为上涨。其中,科技股走高推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上涨0.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则上涨0.2%,标普500指数上涨0.3%。美国5月工厂订单环比0.4%,预期0%,前值-0.8%修正为-0.4%。欧洲股市周一全线上扬,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3.28点,至380.03点,涨幅为0.87%。

美国科技股全线下挫 美光引领芯片股普跌

据外媒报道,美国科技股周二收盘全线下挫,芯片股普跌。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股价重挫7.23%,领跌科技股。在周一盘中,特斯拉股价一度大涨6.4%,原因是该公司称其已在6月份的最后七天时间里达成了每周生产Model 3大众市场车型的目标。但随后特斯拉股价则转为下跌,到周一收盘时下挫2.3%,原因是华尔街对该公司是否能够保持这种生产率持怀疑立场。而在周二,摩根大通分析师瑞恩·布林克曼重申了对特斯拉股票的“减持”评级和180美元的目标价,这一目标价与特斯拉的当前股价相比代表着44%的下行空间。

特斯拉为增产停止关键制动测试 股价重挫超7%

此前有报告称,特斯拉为了最大限度的提高产量以达到周产目标,停止了关键的制动试验,尽可能多的生产汽车。周日下午,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在6月最后一周生产了5031辆Model 3,完成了屡次拖延的目标产量。但特斯拉发言人Dave Arnold回应Business Insider称,特斯拉对于每辆Model 3都会进行制动测试,但被问到是否马斯克自己下令取消制动测试,Arnold又不置可否。Business Insider还指出特斯拉内部文件显示,截止6月27日,该公司计划第二季度生产36020辆Model 3,但实际产量只有28578辆。

小米暗盘成交价较招股价跌5% 上市首日将破发?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香港首家“同股不同权”新股小米下周一挂牌,综合市场消息,机构大户昨已在场外买卖小米股份。不过,大市气氛不振,小米于大户暗盘成交价仅16.15港元,较招股价17港元低5%,交易额达2,800万美元。致富证券业务主管郭家安昨指,料小米首日挂牌跌破招股价的机会较大,但只要市况未再急剧恶化,或跌至约15港元初获支持。一通、耀才与致富等券商已提醒客户,若小米在周五暗盘交易破发,持货较多的孖展客户倘不愿补仓,在下周一小米正式挂牌时或被代为实时沽货。

小米提前锁定纪录:史上最快纳入恒生指数的港股将诞生

先是将成首家同股不同权的港股上市公司;招股书又披露在全球营收超千亿且盈利的互联网公司中,小米增速排名第一;认购结束后,小米录得近10倍超购,打破2011年以来大盘股认购倍数纪录,成为全球最大散户规模的IPO,是香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民营公司IPO,全球第三的科技公司IPO。业内人士表示,小米上市后或将在10个交易日后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创下港股史上最快纪录。5月7日,恒生指数公司特地宣布从第三季度起将同股不同权架构公司纳入恒生综合指数选股范畴,业界普遍看好7月9日上市的小米将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大环境低迷的当前,香港的普通投资者也表达对小米的看好,小米在港公开发售部分录得近10倍超购,打破2011年以来大盘股认购倍数纪录,成为全球最大散户规模的IPO。

沙特内阁确认必要时动用石油闲置产能

据彭博社,沙特内阁确认,准备好在必要时动用石油闲置产能,与其他产油国一道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任何供需变化。沙特国王Salman bin Abdulaziz向内阁通报了国王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通话情况,两人同意致力于维持原油市场稳定。此前消息显示,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沙特国王同意最多每日增产200万桶。

美油收跌1% 布油则小幅上涨0.2%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而作为国际价格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收窄了盘中涨幅,原因是交易商正在权衡考量原油供应前景、利比亚和加拿大产量中断的形势以及市场有关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原油产量可能上升的预期。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9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15美分,报收于每桶77.45美元,涨幅为0.2%,盘中一度触及每桶78.55美元的高点。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8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5%,报收于每加仑2.115美元。

新华社:专家认为当前A股估值处于较低水平

针对当前A股市场下行的情况,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表示,与A股市场的历史比较,当前我国A股市场的估值已处于较低水平。6月中旬以来,A股市场出现大幅波动,上证综指从6月15日的3021.9点,跌至昨日2786.89点,深证成指跌穿1万点,昨日收于9221.54点。钟伟表示,当前A股市场下行有市场流动性紧张、情绪恐慌等多方面因素,但是应该看到当前沪市不到15倍的市盈率,A股估值相对偏低。当前A股的估值处于洼地,比如银行业、保险业的市盈率都远低于10倍,对于一些穿越经济周期的机构投资者来说,是有机会的。

央行有信心保持汇率基本稳定 贬值难持续人民币仍将双向波动

近来持续走贬的人民币成为市场焦点。当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及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分别对汇率波动做出回应,表示将继续实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近年来央行也积累了充分的经验和充足的政策工具,有信心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的基本稳定。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对记者表示,从中短期来看,本轮美元指数表现不强,人民币汇率能够保持相对稳定。他认为,央行的表态表明并不希望汇率出现大幅波动,要维持汇率稳定,给了市场一个明确的预期。

特朗普酝酿第二轮税改 千亿美元税收减少或引发政府债务危机

1.5万亿美元的减税计划刚实施半年,当地时间6月29日,特朗普表示希望进行进一步税改,预计在10月或更早公布第二次税改方案,考虑将企业税从21%降至20%。特朗普表示,将税率进一步下调1%,预计将使得政策实施之后的十年内税收总计减少1000亿美元。而此次税改的范围也可能进一步扩大,早在今年3月,美国国家经济主管库德洛表示,第二轮改革的部分内容可能包括个人减税和其他条款。去年12月,特朗普政府推出大规模减税政策,将企业最高税率从35%降至21%。

特朗普:哈雷走好不送,你的美国市场份额等着被抢吧

在哈雷-戴维森准备将部分产能转移至海外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政府将着手准备让其他摩托车企业进入美国市场。哈雷的客户对公司的行为实际上并不买账,去年哈雷的销售额下降了7%。目前哈雷-戴维森方面尚未作出回应。因为特朗普政府的贸易保护行为,使得哈雷-戴维森在美国与欧盟贸易争端中的产品成本大幅提高,不得不通过转移生产线来规避风险。特朗普随后在社交媒体上多次发文进行炮轰,称哈雷-戴维森永远不应该在另一个国家生产,如果他们搬走,看着吧,那将是末路的起点。

美股周二提前3小时收盘 周三因独立日假期休市一天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美国金融市场将在7月4日因适逢美国独立日假期而休市,全球其他市场则将正常开市。美元兑国际主要货币的汇率则均有所上涨,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累计上涨了2.6%。美国证券业和金融市场协会称,债券市场将在美国东部时间昨日下午2点提前收盘,周三则将休市。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旗下Globex平台的农产品、利率、外汇、比特币、不动产、天气和股票产品的期权和期货交易将于美国东部时间昨日下午1点提前收盘。

欧股收高0.8% 德国股市涨近1%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欧洲股市周二收盘上涨,其中德国股市涨近1%,原因是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领导下的联合政府达成了一项有关移民政策的协议,从而避免了政府马上瓦解的命运。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8%,报收于379.8点。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9%,报收于12349.14点,此前该指数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下跌0.6%,一度倾向于进入回调区域。德国蓝筹股指数的表现优于其他大多数欧洲基准股指,原因是默克尔与德国内政部长霍斯特·泽霍夫在周一达成了一项最后时刻的协议,内容是收紧对移民政策的控制。

金价收涨近1% 从年内低点回升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大幅上涨,从此前一个交易日触及的年内新低回升,原因是美元汇率转为下跌。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1.3%,报收于每盎司16.043美元,此前该合约在周一的交易中创下了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中概股收盘:优信反弹逾4% 研控科技涨超9%

据外媒报道,在美上市中概股周二收盘涨跌不一,阿里巴巴等七只知名中概股多数下跌,其中微博和京东均跌逾1%。原因是美股提前三小时收盘,周三将因适逢美国独立日假期休市一天。知名中概股中,阿里巴巴跌0.86%,京东跌1.06%,百度涨0.07%,新浪跌0.24%,微博跌1.17%,网易跌0.43%,搜狐涨0.96%。就其他中概股而言,当日涨幅较大的个股包括:研控科技涨9.15%,寺库涨4.73%,优信涨4.29%。比利时首相Charles Michel今日在布鲁塞尔会见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同时宣布加入eWTP,成为eWTP全球合作伙伴。据悉,蚂蚁金服近日斥资近1亿美元投资了社交投资网站雪球,交易将于近期完成交割。据财新报道,近日从多个相关券商以及市场人士处获悉,首批筹备发行CDR的境外上市互联网巨头中,阿里巴巴和京东已经延后交表时间,百度态度也趋于冷淡,而网易方面则一直并不积极。

好未来称浑水做空报告基于错误猜想和假设 股价涨超2%

好未来股价周二收涨逾2%,此前一度下跌,原因是浑水称好未来在2016年对励步英语的收购中,虚报了90%甚至175%的递延收入,从而夸大2017财年利润。截至收盘,好未来股价上涨2.42%,报38.86美元/ADS。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浑水公司在时隔20天之后发布了做空K12教育公司好未来报告的第二部分。对此,好未来作出了回应,称该报告仍是基于错误的猜想和假设。

Facebook证实FBI等美国四大机构已对其展开调查

据外媒报道,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已经证实,美国联邦调查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联邦贸易委员会已经加入了美国司法部的行列,向Facebook询问有关该公司与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之间不正当共享用户数据的问题。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司法部开始对Facebook的数据丑闻展开调查,原因是此前据多家媒体报道称,剑桥分析公司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不正当地分享了数千万名Facebook用户的信息。在美国联邦调查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联邦贸易委员会扩大针对Facebook的调查之后,这些政府机构将把调查重点放在Facebook是否向其用户和投资者披露了足够信息的问题上。

金亚科技IPO造假内幕还原: 从“无中生有”到“假戏真做”

日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接近证监稽查系统人士处获悉,在证监会查办该案的过程中,也曾经面临种种阻力,而周旭辉所掌舵的金亚科技也动用多种手段,在其发行上市前后展开一系列财务造假活动。证监会调查发现,为了达到发行上市条件,金亚科技通过虚构客户、虚构业务、伪造合同、虚构回款等方式,虚增收入和利润,骗取了IPO核准。值得一提的是,在金亚科技财务造假的过程中,不乏有一些真实客户亦对金亚科技的造假进行配合,以此来获得增值税抵扣上的好处。

小米计划明年进军美国市场 正开发定制机型

据外媒报道,小米计划于2019年进入美国市场,该公司的高级副总裁王翔在周二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美国市场“非常具有吸引力”,该公司正在增派人手,开发兼容美国手机网络的机型版本。王翔指出,小米的业务重心是在消费者市场上,并指出该公司聘用了很多美国工程师。今年2月份接受CNBC采访时,王翔就表示小米一直很重视美国市场,美国市场对小米非常重要,但正非常谨慎地构建为美国消费者提供服务的资源。在加入小米之前,王翔曾是高通中国业务的负责人,去年加盟小米出任全球业务负责人。

新一届金融委亮相 首次会议传递了这些重磅信号

昨日晚间,一则来自中国政府网“新一届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的消息引发了高度关注。上述通报明确,“金融委作为国务院统筹协调金融稳定和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的议事协调机构”,还详细介绍了金融委“分析研判国际国内金融形势,做好国际金融风险应对,研究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处置和维护金融稳定重大政策” 等主要职责。会议分析了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和金融运行情况,审议了金融委办公室提出的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研究了推进金融改革开放、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维护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把握好监管工作节奏和力度、发挥好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等重点工作,部署了近期主要任务。

中资分享港股七成首发募资: H股“新经济”IPO高潮渐临

港交所稍早前对上市制度进行修改,被认为是此轮中资公司赴港上市潮兴起的一个重要原因,而基于互联网发展起来的这些企业,如今出现增长速度放缓、流量红利见顶,希望于估值高点冲击资本市场,则被认为是另一个刺激因素。Wind资讯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中资公司共有19家登陆港交所,虽然IPO总数仅占同期港交所全部数量的不足两成,但募资额度却高达361亿港元,占上半年港股募资总额的72%。虽然2018年上半年,中资公司在港交所上市募资额度占全市场7成以上,但中资公司赴港上市潮的高潮,将于下半年来临。前日,北京一家私募高管对21世纪资本研究院表示,“新经济”企业在港股市场估值“遇冷”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此前整个市场的估值已处于高位,这一点与A股、美股都有互通性,但随着今年全球经济不确定因素的增加,以及对中美贸易摩擦可能发生的预期,市场的整体估值都出现下调。

映客择路上市始末:A、H的首发估值之争

日前,接近映客股东层的有关人士对21世纪资本研究院表示,映客终止与宣亚国际的重组,一方面源于大陆监管政策的不确定性,另一方面则在于对收购价格存在分歧,希望在H股寻求更高估值。前日,一位接近映客股东的人士对21世纪资本研究院表示,在宣亚国际收购映客时,映客内部的多位股东对收购价格存在分歧,认为从映客在行业中的地位、营收盈利情况,以及对比其它企业的情况,映客估值应该更高。映客的这一估值也吸引了众多机构投资者目光,据悉,映客自招股以来国际配售情况良好,机构认购超预期达三倍,目前已超40亿港元。

近一半网贷平台未完成银行存管 密集爆雷后收益率仍会下降

截至5月18日, 1022家正常运营的平台与银行宣布签订存管协议,占比54.45%。其中789家平台与银行上线存管,占比仅42.04%。据网贷之家最新统计显示,截至6月末,正常运营网贷平台已经降至1842家,相较行业平台数量巅峰时期已经减半。开鑫贷总经理鲍建富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如果按原计划上半年就结束备案,可能会引起未能及时通过备案的平台投资人恐慌,进而影响行业。有接近监管部门人士称,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牵头开展的存管银行测评将发布白名单,并且互金协会的登记披露平台会对外同步披露存管信息,并且实现银行端和机构端存管信息比对,真假存管一目了然。

猪价回暖或带动6月CPI小幅上行 全年物价有望温和增长

《经济参考报》记者综合多方预测,即将公布的2018年6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可能在猪肉价格回暖的带动下小幅上涨。对于未来物价走势,连平表示,今年上半年,CPI整体平稳,虽然年初反弹至2%以上,但近两个月同比涨幅又回落到2%以下,预计上半年CPI同比涨幅平均在2%左右。谢亚轩也表示,无论从全球整体趋势看,还是从细项数据的预估情况看,预计2018年CPI同比增速将较2017年有所抬升,今年CPI料将保持温和增长,目前通胀因素无法对我国货币政策操作形成明显的制约。

恒大上半年实现销售额3041.8亿元 目标完成率55.3%

新京报快讯昨日下午,中国恒大集团发布公告称,6月份集团物业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500.8亿元,合约销售面积约为474.2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0562元。按照年初定下的5500亿元销售目标,恒大上半年的完成率为55.3%。但是据克而瑞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碧桂园、恒大、万科分别以4124.8亿元、3040亿元和3030.2亿元的合约销售金额排名前三。以权益销售金额统计,恒大以2891亿元居首,碧桂园和万科分别以2813.7亿元和2121.1亿元居第二、第三位。

A股上半年IPO融资额同比下降26%,下半年或将继续从严

昨日,普华永道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A股市场首次公开发行的数量和融资金融都较2017年上半年出现下滑,其中,发行数量同比减少74%,融资总额同比下滑26%。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主管合伙人林怡仲认为,下半年A股IPO活动受多方面因素影响,首家CDR上市和以CDR方式回归A股企业有望下半年登陆A股市场。林怡仲指出,目前市场IPO发行吻合“重质不重量”,上市审核继续从严,下半年A股IPO数量或将与上半年持平,预计2018年全年A股IPO为100-120个,较2017年全年的436个下降2/3。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loganz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