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上涨了13% 油价涨幅会继续吗?

据CNBC文章,最近原油市场又火了。上周四国际原油价格自2014年以来首次突破了每桶74美元。

过去一直内国际原油价格已经上涨13%,油价出现如此剧烈的涨幅是受到多种影响共同推动的。国际油价的上涨让全球许多国家的汽油价格也都出现了上涨。

1)沙特阿拉伯上周宣布增加原油产量,释放所有原油产能。投资者们押注沙特阿拉伯未来应对危机的空间将会比较小;

2)加拿大最大的原油生产公司因为电力短缺出现了原油产量下降的情况,这导致加拿大输出到美国的原油量大大降低;

3)特朗普总统宣布将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伊朗目前是全球第五大原油生产国。美国政府目前坚持要求其它国家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否则将面临美国政府的报复制裁。

所有的因素叠加在一起,导致上周四美国的原油价格上涨1.5%,涨至每桶74美元。

BP Capital Fund Advisors资产组合经理Ben Cook称:“我们无法预测油价会涨多高,也无法预知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会带来多大的影响。如果中东地区原油供给量不足那么肯定会有其它产油国来填补。”

原油价格的涨幅已经很大了。

2018年的整个春天原油价格的涨幅都很大。主要原因是委内瑞拉国内爆发了危机,美国特朗普政府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这两个因素会让人猜测国际原油的供给量会大大下降。

但是目前看来原油价格碰到了天花板,因为上周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已经宣布将增加原油产量了。

沙特会拯救原油市场吗?

上上周五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在维也纳达成了一个非常复杂的协议。这个组织的各个成员国达成一致要生产更多的石油,但是原油增加的幅度并没有预期的那么高。再改协议公布之后,国际原油价格大幅飙升。

上周末沙特阿拉伯应该会公布具体的增产数字,解答外界的各种疑惑。沙特阿拉伯是OPEC的领导国,根据该国公布的报告,在今年7月份沙特阿拉伯预计将增产至1100万桶/天。

来自沙特阿拉伯的大胆增产允诺可能会伤害原油的价格,但是看涨原油的人认为这是一件好事。

白宫前官员Bob McNally现在是 Rapidan Energy Group的总裁,他称:“沙特阿拉伯正在打开原油供给的油门,这意味着在全球地缘政治再次出现紧张的时候,原油市场再也没有更多的产能了。”

再加上OPEC的另两个成员国利比亚和委内瑞拉的原油产量大幅下跌,所以许多原油投资者认为国际油价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

北美原油增长的限制

因为页岩油技术的基本页岩油产量大幅增加,美国的原油产量已经创下了历史新高。但是美国的页岩油产量的增长有其自身的限制。得克萨斯州西部的Permian Basin地区不管是产能、还是有关部门以及产量都有短缺的情况。

原油产量和供给量严重供过于求导致原油价格暴跌的情况已经过去了。

上周美国能源部称,强劲的原油需求量已经导致美国的原油库存量下降了990万桶,这比分析师预期的下降幅度高出了三倍。

全球另外一个原油生产大国加拿大目前也面临自己的问题。上周由于电力突然中断的原因,加拿大Alberta的原油生产活动骤然停止,原油产量下降了360000桶/天。

路透社报道称,预计整个7月份加拿大的原油产量都会受到影响。

Suncor公司的发言人确认,受影响的这部分原油产量并不是出口给其它国家的,预计受影响的原油生产设施将在2个月之后恢复产能。

伊朗带来的影响更大

由于特朗普政府对伊朗的强硬态度,市场担忧伊朗出口到原油市场的原油量会大幅降低。

美国政府上周二称,预计所有的国家都会停止从伊朗进口原油。

在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政府官员称:“我们把对伊朗的制裁看作是美国国家安全的首要目标。”这意味着美国现在对伊朗的政策已经从奥巴马时代的宽容转向了特朗普时代的激进。当美国对伊朗进行制裁的时候,其它摇摆不定的国家也会受到美国辖制。

法国兴业银行全球原油研究部门的主管Mike Wittner称:“实现情况很简单,市场是非常乐观积极的。”他称,目前全球还没有足够的原油产量来弥补对伊朗制裁带来的原油供给量的缺失。

当然了我们还不确定伊朗所有的原油进口国是否都会听从美国的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尤其是那些原油进口量和需求量都比较大的国家,比如印度就不太乐意。

印度原油部门的一位官员在接受CNNMoney采访时称,印度可能会忽视美国的要求。

而且中国也不会按照美国的意志改变自己对伊朗的经贸政策。

Eurasia Group的许多分析师们称:“除了中国和印度之外,还有其它国家不会听从美国的号令。”他们预计目前印度每天从伊朗进口的原油量达到了700000桶。印度对原油的需求量不断上涨,伊朗对印度的供给已经达到了战略层面。

印度汽油部国际合作联合秘书长Sunjay Sudhir称:“印度并没有认可美国当方面推行的制裁,而且只有美国一个国家决定推行制裁措施。”

很显然,特兰普政府对伊朗的强硬态度出现在一个非常不合时宜的时间。

根据美国AAA公布的数据,上个月美国汽油的价格已经出现了较大的涨幅达到了每加仑2.84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27%。特朗普政府这个时候宣布对伊朗重启经济制裁措施无疑会进一步推高国际原油价格。

McNally称:“特朗普政府瞄准伊朗的原油出口进行打击,但是油价上涨却伤害了美国的消费者,而且沙特阿拉伯可能会夺去伊朗的市场份额。”(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