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自2013年以来 巴菲特一直都是最讨厌比特币的人之一

[摘要]早在伯克希尔2013年股东大会上,这位德高望重的投资大亨就曾发表过不看好这种加密货币的观点。当时,他说:“在我们的490亿美元中,我们没有转向比特币的计划。”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亿万富翁投资大亨沃伦·巴菲特,在讨厌比特币的路上已经走了太长时间,早在五年前他就开始质疑这种加密货币的生存能力。

5月份,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下称“伯克希尔”)年会之前,身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巴菲特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比特币“可能是老鼠药的平方”。他的看法是,你可以买到它,但它是永远不会产生任何有价值的东西。

这并不是巴菲特首次炮轰比特币。早在伯克希尔2013年股东大会上,这位德高望重的投资大亨就曾发表过不看好这种加密货币的观点。当时,他说:“在我们的490亿美元中,我们没有转向比特币的计划。”

数据显示,2013年,比特币的价格还不足130美元。

巴菲特

2014年,在伯克希尔年度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再次炮轰比特币,声称“如果比特币在未来10年或20年没有了,我不会感到意外。它不是一种货币,不符合货币的规律。”他警告投资者远离比特币,认为这种加密货币基本上只是一种幻影,是转移资金的一种途径。在这位亿万富翁看来,关于比特币具有巨大内在价值的想法是个笑话。

当地时间22日,亿万富翁查理·芒格表示,对于比特币能成为一种国际通用货币,他“无论如何都没有信心”。芒格今年已有94岁,他是伯克希尔副董事长。2月份,这位巴菲特的黄金搭档曾说:“我一秒钟都没有考虑过与比特币粘上任何关系。从它诞生以来我就厌恶它。比特币变得越受欢迎,我就越厌恶它。人们一直被它愚弄是一件极其令人难以接受的事情。”

除了巴菲特和芒格这两位商界大佬,杰米·戴蒙、比尔·盖茨、经济学家努里尔·鲁比尼和罗伯特·席勒,以及基金经理雷·达利欧和霍华德·马克斯等商界领袖,都对比特币的合法性存在质疑。

比如说,身为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的戴蒙指出,比特币是一场“欺诈”,最终泡沫会消失。“比郁金香泡沫更糟糕,比特币的狂热终将破灭,而有些投资者会被套牢,”戴蒙说。这位银行家坦言,自己的女儿也买了一些比特币,“在比特币疯涨潮中,她认为自己是个天才。”

戴蒙还表示,如果发现炒比特币的摩根大通员工,他会立即炒他(她)鱿鱼,因为“违反了我们的规则,他们是愚蠢的”。

据报道,在巴菲特首次炮轰比特币四年后,比特币已上涨至接近20000美元,尤其是在去年的涨幅高达1300%。尽管比特币再创新高,但巴菲特仍旧对比特币退避三舍。“就加密货币而言,我可以肯定的说,它们不会有好善终,”巴菲特说,“当然,这样的事情具体发生在什么时候,以及如何发生,我也不清楚。”

自巴菲特首次炮轰比特币以来,这种加密货币累计涨幅已超过4000%。不过,近来,比特币已经从最高价位暴跌70%,单就年初至今已下跌大概50%。根据CoinDesk发布的数据。27日,比特币价格居于6100美元附近。

巴菲特表示,伯克希尔永远不会参与比特币交易。(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