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百度回购或与发行CDR有关

美股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2018-06-29 11:05
0评论 收藏
周三,在美上市的中概股百度公司宣布,董事会已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根据该计划,百度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可能会回购最高10亿美元金额的股票。该股周三下跌3.1%。
百度方面表示,公司将根据市场条件以及相关规定,在公开市场上按照市价,以协商交易、大宗交易和通过其他法律允许的手段不定期回购股票。百度董事会将定期审查股票回购计划,并会授权调整其条款和规模。百度计划使用现金回购股票。
就在不久前,百度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中表示,公司正在评估中国存托凭证(CDR)发行和上市的可能性。
文件中还表示,若百度选择发行CDR,并且获得相关监管机构批准,则此次事件将增加未发行总股数,所提供的任何CDR将代表百度新发行的A类普通股。百度称,提交CDR发行申请以及完成的时机等尚未确定,还可能会根据市场和其他条件进行变更。
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表示,百度大手笔回购股票不排除与未来发行CDR有关,可以将回购的股票用来发行CDR。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即对百度回归国内上市表态。李彦宏称,一直希望百度能够整体在国内上市,因为主要的用户和市场都是在中国,如果主要股东也在中国就是最理想的情况。
此前有消息称,百度已选定华泰证券、中信证券作为发行CDR的保荐机构,将成为首家通过发行CDR从纳斯达克回归A股的中概股。
原本小米有望成为首家发行CDR的公司。然而就在上会当天即6月19日,小米突然宣布公司经过反复慎重研究,决定分步实施在香港和境内的上市计划,即先在香港上市之后,再择机通过发行CDR的方式在境内上市。为此,公司将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推迟召开发审委会议审核公司的CDR发行申请。
6月6日深夜,证监会正式发布了以《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等九文,即日起生效。这一系列规范对CDR的发行、上市、交易、信息披露制度等作出了具体安排。
对此,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指出,虽然首单CDR因为各种因素尚未落定,但是从目前看,未来会有一些独角兽公司通过CDR来回归A股。对于市场来说,一方面丰富了交易品种,另一方面也会产生一定的资金压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