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世界区块链大会热议:区块链落地最重要前提是符合政策监管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何西

区块链技术在多方力量和因素的催化下已开启飞速发展时期,如何促进技术落地?6月29日,在巴比特举办的世界区块链大会上,浙江省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会长金雪军提出,区块链发展是与风险共存的,需要区块链技术的服务商、提供商从底层入手,理解所在行业的现有痛点和市场需求,真正发挥区块链创新技术的发展,从而进行规模化的应用。

金雪军认为,区块链技术要做到大规模的落地,三个因素非常重要。首先,在技术层面上要突破一些关键点,并且要稳定运行。其次,经济上证明可行性,因此必须要用应用场景,有相对的成本优势和效率优势。最重要的,还要符合社会和政策监管的基本需要。

尽管区块链技术还存在着可扩展性、隐私和安全、开源项目不太成熟等各种各样需要解决的问题。但金雪军提出,已有的一些应用证明了区块链的价值,以及区块链的真实性和高效性的特点,在政用、商用、民用等领域的应用需求都很大。区块链技术具有更具现有条件再创新的特点,与各种产业结合的应用场景想象空间会非常大。

他具体指出,区块链技术将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二是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三是培育新的创业创新机会;四是为社会管理和治理水平的提升提供技术手段。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