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泰康成立健康产业投资控股子公司 百亿基金掘金医疗健康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刘鹏

在布局医养大健康产业十年后,2018年6月28日,泰康保险集团旗下从事健康产业投资和管理的全资子公司——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宣布正式成立。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发起设立泰康健康产业基金,首期拟募资100亿元人民币,目前已获得中国银保监会的批准。

腾讯《一线》获悉,泰康健康产业基金公司作为健康产业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将向合格的第三方募集资金。未来,其将履行泰康集团在大健康领域、医养产业战略投资管理职责;另一方面,为泰康健投在大健康产业体系内实现资源整合。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有2.4亿人,医疗和养老资源需求不断攀升;另一方面,老龄化带来患病结构的变化,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以及肿瘤等病种占据老年人口患病主体,增加慢性病患者数量占比,医疗和养老费用的支出随之加剧。

这样的背景和趋势下,泰康自2008年探索养老产业伊始,相继在12地落子,期间,泰康还将触角延伸至养老产业链条的上下游频频出手投资医疗与健康领域。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曾对腾讯《一线》表示,在养老社区的探索中,他意识到养老与医疗密不可分,同时,医疗行业是一个永久朝阳的行业,而保险公司拥有充裕的资金、巨大的客户量,与医疗行业可以优势互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