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民币盘中短线急升逾百点 在岸汇价收盘顽守6.60

[摘要]人民币中间价“六连跌”,累计跌幅达1334点;离岸汇价“十连跌”,一度与在岸双双跌破6.61,此后短线收复。证券日报援引有关专家称,人民币适度贬值可为中国应对贸易局势留有余地,所以不是坏事。

周三,人民币汇率维持单边下行走势。

早盘,离岸、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价急速下行,接连跌破6.60、6.61,在岸触及6.6159。即期汇价创2017年12月17日以来新低,日内跌幅均超过200点。

接近午间,即期人民币汇率出现短线拉升,在岸、离岸均一度收复6.60关口。在岸人民币拉升约160点,回升至6.5999、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拉升200点,报6.5963。

截至北京时间16:3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顽守6.60,收报6.5950,创2017年12月19日以来新低,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390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165点。

当前,离岸汇价报6.6138,盘中最低触及6.6148。

至此,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价已连跌五日。离岸人民币更是连续第10日下挫,至少追平2016年以来最长连跌纪录。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389点,创2017年1月9日以来最大降幅,报6.5569,创2017年12月25日以来最低。

这是中间价连续第6日下调,累计跌幅达1334点。

美元指数周二全线上涨,昨日一度涨超0.5%,刷新最近四个交易日盘中高位至94.764,终结了四日连跌走势,过去四日累计下跌0.9%。

年初至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先升后跌,自6月14日以来下跌速度明显加快,且调整速度和幅度超过市场预期,累计贬值超过3.5%。

自6月14日至今,人民币兑美元汇价已下挫2.7%,幅度超过2015年8月汇改时近2%的一次性贬值。

无论在岸、离岸,亦或是中间价,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今年均已由涨转跌。

如何理解本轮人民币贬值?

证券日报援引有关专家称,人民币适度贬值合理,可为中国应对贸易局势留有余地,所以不是坏事。

报道还援引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外汇研究员王有鑫称,人民币汇率近期贬值有多方面原因。一是本轮人民币贬值主要是被动式的,是由美元指数强势上涨导致的。二是货币政策周期错位,中美无风险利差收窄。三是受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影响,我国贸易顺差收窄,经济增速下行担忧再起。

招商证券宏观谢亚轩团队认为,资本市场逐步开放的条件下,“猴性”外资的流出和流入会放大外汇市场和资本市场的波动,4月和5月外资通过陆股通不断流入是人民币走强的重要原因,同样,近期外资连续两周减持A股不仅可能影响股市,也已反映在汇率走势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