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上涨 俄罗斯沙特将开启增产模式

据CNBC文章,俄罗斯将独自增加原油产量,俄罗斯的能源部长在OPEC于维也纳召开的能源大会上表示,来自美国的公众压力在俄罗斯做出增产决定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上周五,OPEC成员国的能源部长们一致宣布将增加原油产量,过去18个月内,为了降低原油产量,支撑原油市场,提高原油价格,OPEC成员国及非OPEC产油国达成一致,降低原油产量。

但是各国并没有说明到底增加多少原油产量,这让市场感到迷惑。

在OPEC能源大会召开之前,美国特朗普总统通过他的推特账号发文称,支持OPEC成员国提高原油产量,原因是在美国夏季驾车高峰期到来之前,美国的汽油价已经大幅上涨。

美国有些地区的汽油价格已经稳步上涨至每加仑3美元左右,汽油价格上涨美国消费者的各项支出压力也在增加。

当被问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推文希望OPEC增产降低原油价格是否影响了产油国的决定时,俄罗斯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称:“美国仅仅是一个能源消费国,与其他能源进口国一样,当我们做能源决策的时候当然也会考虑能源消费国的利益,而不仅仅是能源生产国的利益。”

Alexander Novak还补充称:“其实在特朗普发推文之前,俄罗斯的原油增产计划就已经确定了。我可以告诉大家,俄罗斯已经决定将能源产量增加至去年年底的水平了。我们在今年2月份就开始讨论具体的增产细节了。”

Alexander Novak是在OPEC成员国与非OPEC产油国达成了增产协议之后发表的上述言论。预计在2018年的下半年,各国的原油产量将增加100万桶/天,以平衡原油产量和全球原油需求量之间的关系。

作为全球最大的能源生产国,俄罗斯的原油产量预计将增加150万桶/天。Alexander Novak称,这个增产数字估计能够满足市场的需求。

Alexander Novak称:“我们已经得出结论,我倾向于这样说增产是共通的决定,增加100万桶/天应该是比较充足的。

但是我们并没有限制自己到底增产多少原油。我们将在今年9月份再次召开能源大会讨论进一步采取措施的可能性。”

增加原油产量的决定是在奥地利维也纳OPEC的总部举行的,OPEC的主导过沙特阿拉伯面临说服哪些不同意增加原油产量的国家包括伊朗、伊拉克以及委内瑞拉同意增加原油产量。

伊朗制裁的警告

作为伊朗的盟友,俄罗斯已经在外交上做了很大的努力让伊朗回到谈判桌上。Alexander Novak称,OPEC成员国有14个,每个国家的需求都有差异,想要平衡每个国家的需求是非常困难的。

而且各个成员国也会与某些国家的特权抗争。

Alexander Nova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成员国很多,自然利益的需求也就比较多。但是各国的最终目标和根本利益是最重要的,我们都在努力去寻找平衡各方利益的决定,寻找更公平的解决办法。”

但是Alexander Novak还强调称,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并不能有利于增产决定的达成,这会给原油市场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和挑战。

“毫无疑问经济制裁并不能带来任何好处,我们认为这种对伊朗的制裁会加剧国际原油市场上的竞争,也不利于全球原油市场的稳定和安全。”

考虑到美国已经退出了2015年签署的伊朗核协议,Alexander Novak称,俄罗斯政府与OPEC不得不等着看美国对伊朗经济制裁的发展状况,以及区域政治关系和原油价格的表现。

Alexander Novak称:“我们需要做最后的决定,如何采取措施,采取什么样的措施,不管是OPEC成员国还是非OPEC产油国都需要考虑目前原油市场的状况。”(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