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六连跌”在岸、离岸一度跌破6.6关口

[摘要]展望未来走势,多位专家表示人民币汇率仍然取决于我国自身的经济基本面,并预计年内人民币汇率在6.70-6.10之间。

6月27日,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6日下调,幅度达389点,降幅创2017年1月9日以来最大。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569,创2017年12月25日以来最低。

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5180,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5560,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5785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6关口,日内跌200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6关口,日内跌200点,创2017年12月20日以来新低。

第二季度以来,在岸和离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幅度分别达3.7%和4.2%。有关专家表示,适度贬值合理,可为中国应对贸易局势留有余地,所以不是坏事。

中信证券首席固收分析师明明表示,美联储年内还将加息,人民币或仍将面临贬值压力,但人民币持续大幅贬值的可能性不大。长期来看,美国难以依靠财政刺激美元走高,美元上升动力有限,很有可能出现回落,人民币下跌难以持续。

平安证券研报认为,严格推进结构性去杠杆、严控房价等,有利于人民币汇率稳定。短期看,考虑到资本管制仍然严格,且在当前中间价形成机制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下跌压力不大。

展望未来走势,多位专家表示人民币汇率仍然取决于我国自身的经济基本面,并预计年内人民币汇率在6.70-6.10之间。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下一阶段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然会出现一个双向波动,总体保持在一个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不会因为降准等货币政策而导致人民币贬值。

国泰君安固收首席经济学家覃汉表示,美元指数很难像2014年至2015年那样出现单边持续上涨的行情。在这种情况下,不应对人民币汇率过度悲观,年内突破前高、甚至破7的概率很小。

北京时间10:58,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追随离岸跌势,跌破6.61关口,报6.6128。

北京时间11:14,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拉升约160点,回升至6.5999、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拉升200点,报6.5963。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besty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