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恒大成FF第一大股东 “中间商”赚差价7亿港元

公司报道腾讯新闻《一线》2018-06-25 19:45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李思谊

恒大集团入股贾跃亭个人投资的智能电动汽车FF终于尘埃落定。

6月25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公布,通过持有Smart King公司45%股份入股FF的消息。腾讯《一线》了解到,恒大通过收购时颖公司持有FF股份的溢价大约为7亿港元。

根据恒大健康公布官方消息,该公司以67.467亿港元持有Smart King 45%的股权,FF原股东(贾跃亭)拥有Smart King 33%的股份,剩余Smart King的22%股份用于高管股权激励计划。这也就意味着,恒大、贾跃亭和FF高管们对FF的持股比例为45%、33%和22%。

FF官方在恒大健康发布公告后宣布,已经完成20亿美元的首轮融资。同时,恒大健康的公告中称,“目标公司同意出资20亿美元,以获取合资公司(Smart King)的45%的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恒大出资67.467亿港元,通过“目标公司”持有Smart King 45%的股份,和“目标公司”出资20亿美元持有FF 45%的股份,中间的溢价约为7亿港元。

根据介绍,截止2017年年底,“目标公司”已向FF投资8亿美元,剩余的12亿美元将分两部分到账,分别为2019年12月31日和2020年12月31日。此处所指的“目标公司”,即:Season Smart Limited(时颖有限公司)。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