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公募一哥任泽松卸任中邮基金经理 晚间将公告

公司报道腾讯新闻《一线》2018-06-25 18:20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刘鹏

6月25日,腾讯《一线》从中邮基金获悉,头顶“公募一哥”光环的任泽松,即将卸任基金经理职位。一位接近中邮基金人士透露,这一人事变动将于今晚公告。

对于任泽松离职去向,目前市场传言有人保资管、浙商基金等,但均未获证实。

任泽松是中邮基金最耀眼的基金经理,也是过去几年这家公募基金公司狂奔的代表性人物之一。在2014年中邮基金设立内部基金经理投资工作室时,任泽松作为代表率先成立,彼时中邮基金认为,设立基金经理投资工作室,相当于在中邮基金内部再造了一个投研平台。

据了解,任泽松投资工作室有非常大的权限,工作室可以随时向公司提出人员配置需求,甚至以工作室名义单独招人,产品设计也以工作室的需求和意愿为主,工作室会结合自己对股票市场的判断以及自身擅长投资的领域,向公司提出产品设计规划,公司产品设计部门和相关部门全力配合。

在押注乐视网之后,任泽松管理的基金收益曾多次名列前茅,但“成也乐视,败也乐视”,随着贾跃亭“生态化反”战略失败,任泽松管理的多只基金业绩遭遇滑铁卢,排名一落千丈。

业绩持续下滑中,2018年,变动袭来。3月17日,多位消息人士告诉腾讯《一线》,现年45岁的中邮基金总经理周克,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周克是中邮基金灵魂人物,也是在中邮基金内部推行基金经理工作室的主导人。自2006年中邮基金成立伊始挂帅至今,一手将默默无闻的小基金公司打造成在公募市场上个性突出的中邮风格,并在2015年登录新三板,成为首家挂牌公募基金公司。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