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4%身价超100万美元的富人称金钱能买来快乐

[摘要]然而,拥有更多的财富,通常也伴随着更多遗憾。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金钱可以提供很多能够让你感到快乐的东西,其中包括内心的安宁、成就感以及以你喜欢的方式生活的自由。

这是Boston Private在最新发布的调查报告中给出的结论。数据显示,300名身价介于100万美元-2000万美元的受调者参与了这项调查。

当被问及财富是什么时,54%受调者的回答很简单,只有两个字,“快乐”。65%的受调者认为,金钱能带来一种比快乐还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内心的安宁。

虽然金钱本身不能带来快乐、满足或成功,但是它可以促成一种更可能带来满足感的生活方式。Boston Private的报告指出:“除了无形的情感和心理好处之外,人们还把财富视为一种推动因素——它能让他们拥有自由、幸福的家庭生活,并追求自己喜欢的社交和休闲活动。”

当被问及自己所拥有的财富让他们能做什么时,70%的受调者表示,金钱让他们拥有了财务独立和自由;50%的受调者指出,金钱让他们过上了幸福的家庭生活;44%的受调者声称,金钱让他们有能力四处旅游。

对于一些受调者来说,财富意味着自己当老板的能力。以汤姆·阿雷为例,身为一名富有的创业者,他可以毫不犹豫地辞去一份高薪工作,并自己开公司。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阿雷说:“因为有钱,我可以做很多事情,同时不必受其他人的约束。”

还有一些受调者认为,金钱意味着有能力做好事。伊丽莎白·戈尔布特-佩雷尔曼选择利用自己的财富来创建了一家公司,致力于投资由女性来经营的企业。29岁的她在接受采访时说:“对于我这样的年轻人来说,财富能够让你创造那些你希望看到的改变。”

然而,拥有更多的财富,通常也伴随着更多遗憾。

Boston Private的调查报告显示,近一半的受调者表示,自己最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多陪陪家人。报告称:“富有的人可能觉得自己欠家人的感情债。”

其他常见的遗憾包括更好地照顾自己的健康(27%)、追求自己的激情和梦想(24%),以及追求高等教育水平(22%)。

但是,对于那些不是亿万富翁的人来说,花钱的方式不同,获得的快乐和安宁水平也不同。

虽然花钱买东西,比如说新衣服,可能不会给你带来快乐,但是把钱花在那些让你觉得能给你的生活增加更多时间的东西上,有助于你减轻压力。

另有调查表明,受调者表示,把钱花在节省时间的服务上,要比把钱花在物质享受上更让他们感到快乐。

哈佛大学商学院助理教授阿什利·威伦斯在一份调查报告中指出:“那些花钱请清洁工或者邻居的孩子为自己修剪草坪的人,可能会觉得自己很懒惰,但是我们的研究发现,花钱为自己购买空闲时间与拥有金钱有着相似的幸福感。”

根据该项调查,那些花钱为自己购买空闲时间的人的生活满意度提高了23%。即便在控制了收入之后,这种影响也会持续下去。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心理学教授兼此项调查的高级作者伊丽莎白·邓恩说:“为自己购买空闲时间的人不限于富人。我们原以为这种影响可能只会让那些富裕的人提高幸福感,但令我们吃惊的是,只要拥有一部分可支配收入的人都可以花钱为自己购买空闲时间,而这种影响带来的好处是相同的。”(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