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李嘉诚个人斥资3000万美金认购小米股票

华尔街见闻2018-06-23 15:57
0评论 收藏

[摘要]早在5月3日,小米向港交所正式提交招股书后,就与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和记集团达成重要合作。

全天候科技独家获悉,长和创办人李嘉诚个人斥资3000万美金认购小米股票,天使投资人蔡文胜也在认购名单之列,个人投资金额或在几百万美金。

早在5月3日,小米向港交所正式提交招股书后,就与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和记集团达成重要合作。雷军曾发表微博称,自己与李嘉诚会面,向其介绍了小米最新手机产品小米MIX 2S和小米6X,还请教了诸多问题。

长江和记曾举行发布会,宣布与小米合组全球策略联盟,长和将在旗下的电讯和零售门店销售小米的智能手机、智能硬件等设备。目前长江和记旗下全球零售及电讯店铺超过17700间,在11个国家拥有接近1亿3000万活跃移动电讯客户。

除了策略联盟,长和集团联席董事总经理霍建宁在发布会上还透露了一条重要信息:长和对入股小米有兴趣。他强调小米是一间好公司,但不能再回应。霍建宁称,要等待小米集团公布招股书再讲,不会评论有关小米集团上市事宜。

另据报道,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均以个人身份下单小米IPO,金额在数千万至上亿美元不等。

据悉,小米IPO在港路演期间,机构认购踊跃,首日即有承销商的额度认购完毕,大幅超募,一批顶级企业家个人纷纷下单,为小米站台。

据参与小米IPO的投资人透露,小米在香港IPO或将于6月29日定价,最迟不晚于7月初。

6月21日,全天候科技获悉,小米IPO已引入7名基石投资者,高通、中国移动、顺丰、中投中财、国开装备、保利、招商局均已签约认购小米,并接受700亿美元的上限估值。

全天候科技获得的一份的内部文件显示,本次基石投资者中,高通和中国移动认购1亿美元,保利房地产认购3150万美元,顺丰认购3000万美元,中投中财认购15亿港元,招商局集团分别通过招银国际和间接全资附属公司CMC认购15亿港元和2.2亿港元。基石投资者合计认购金额或达5.48亿美元(约42.74亿港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