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太平洋人寿16亿元投资蚂蚁金服 已累计投资35亿元

公司报道腾讯新闻《一线》2018-06-22 22:28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刘鹏

6月22日,太平洋人寿在保险行业协会披露的公告显示,其将出资约16亿元,投资互联网金融独角兽蚂蚁金服。此前,太平洋人寿已在蚂蚁金服股权投资中投入19亿元,本次投资完成后,太平洋人寿累积投资35亿元。

公告披露了本次投资资金来源。太平洋人寿表示,将分别运用传统险账户、分红险账户的保险资金一次性出资,出资额分别约4.8亿元和11.2亿元,合计约16亿元。

根据原保监会规定,保险资金投资权益类资产,不能超过上季度末总资产的30%。太平洋寿险披露,截至2018年3月31日,其传统险账户、分红险账户可运用的资金余额分别为3134.66亿元、5360.10亿元。同时太平洋人寿还表示,本次投资不存在外部融资情况,目前投资已进入实际出资阶段。

在本次投资之前,太平洋人寿与蚂蚁金服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称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推出税延养老保险产品和系列服务。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