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小米IPO散户认购冷淡 某券商爆料融资认购不足10%

腾讯《一线》 作者 耿荷 发自香港

6月22日,消息人士向腾讯《一线》爆料,最大的中资券商之一,为小米IPO预留几百亿港元孖展(融资认购)额度,截至目前的认购意向不足10%,这种情况在大型IPO中属少见。

该消息人士对《一线》表示,早些时候,上述券商为平安好医生、阅文的IPO预留了约300亿至400亿港元的孖展额度,结果散户反应热烈,孖展额度不够用,本次为小米也预留了相若的孖展额度。

“结果没有想到,截至目前,有认购意向的只有孖展额度的10%,这种情况非常罕见,待下周再观察下情况。”上述消息人士说。

早前,有券商对《一线》表示,小米超额认购100倍问题并不大,其中大个别券商认为,保守估计至少会超额认购200倍左右。其中,中泰国际财富管理部董事总经理陈远菲对《一线》表示,就其主要负责的高净值客户来说,对于小米公开认购热情很高,远超之前的平安好医生以及阅文等。中泰证券为小米IPO承销商之一。

另有投行人士对《一线》表示,在香港市场,公开发售非常重要,机构会根据散户的情绪下单,很多时候靠散户情绪带动机构认购。

小米是香港放行同股不同权后的第一股,即将于下周一(6月25日)开始招股。腾讯《一线》采访发现,多家大型券商已预备几百亿港元的孖展,迎接小米新股认购开闸。

香港本地券商耀才证券国际行政总裁许绎彬,接受腾讯《一线》查询时表示,小米的孖展规模,耀才可做到跟平安好医生一样,约400亿港元,但也要因应市况,如果反应好,最高可做到500亿港元左右。

“但由于近来港股市况不稳,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不断飙升,以及近期新股不论在销情及上市表现也不济,预计会影响新股孖展和整体认购的情况,建议投资者用现金小注认购。”许绎彬说。

海通国际相关负责人对腾讯《一线》表示,该公司目前已经针对小米IPO预留300亿港元的孖展额度,超越之前阅文的200亿港元。

海通国际还透露,本周已经开始接受大客户的孖展预留申请,过去5天均有客户下单预定小米的孖展。

富途证券发言人对腾讯《一线》表示,针对小米的IPO,富途预留了100亿港元的孖展额度,这是富途开展新股孖展业务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小米之前,孖展规模最大的IPO为阅文,约几十亿港元的规模。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ncentk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