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合并后首盈利 58同城二季度扭亏

在对一系列并购资源进行整合后,58同城盈利能力开始凸显。昨日,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发布二季报称,公司实现营收约2.98亿美元,同比增长86.7%,其中净利为1390万美元,实现扭亏。这是58同城自2014年四季度连续5个季度亏损后,首次实现盈利。
58同城方面表示,二季度的业绩增长得益于58同城自身业务的发展,及安居客与赶集网业务并表的影响。自6月1日集团公布最新组织架构后,以招聘、房产、汽车、黄页、生态及创新业务核心事业群将资源与成本最优化配置,并将平台事业群架构运营效率和优势最大化。
从净利情况来看,58同城报告期内实现净利1390万美元,相较于上年同期净亏损2690万美元,实现扭亏。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表示,自2014年四季度以来,由于与赶集网的竞争升级,公司在利润层面一直亏损。本季度在并表赶集网与安居客的情况下,58同城与赶集网的协同效应在整合过程中得到持续释放,此后每个季度都有新的进展。
58同城于去年4月与赶集网合并,合并的原因在于,处在当时同质化严重的激烈竞争中,双方的营销费用都呈现持续大幅上涨态势。合并后,将有助于双方的协同效应加强,包括降低市场投入。但合并完成后,58同城的业绩并没有及时得到好转。58同城今年一季报显示,集团实现营收2.31亿美元,同比增长165.6%,净亏损为8220万美元,同比扩大57%。
对此,58同城方面表示,集团本季度进一步完成了多业务品牌的深度融合,通过事业群布局、创新业务发展等打造58同城的生活服务场景,提升了内部运营效率以及业务竞争力。在互联网商业顾问、亿邦动力网首席知识官叶志荣看来,此次58同城实现盈利,也可以看做是与赶集网的整合进入新阶段,对于过去高度同质化的业务、线下布局等资源的整合,可以大幅减少成本投入。叶志荣认为,仅在分类信息市场而言,58同城已到了回报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