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彭博终端上线全球首个数字货币指数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刘鹏

传统金融巨头正在越来越多地介入数字资产领域。

6月21日,彭博终端上线全球首个数字货币指数HUOBI 10,即火币主力指数HUOBI 10 Index,这是全球首个在彭博上线的数字资产指数。同时上线的还有火币全球站USDT区包括比特币、以太坊、莱特币、以太经典等在内的九个数字资产交易对价格(BTC/LTC/ETH/BCH/ETC/XRP/DASH/EOS/ZEC)。作为全球被使用最多的金融数据终端彭博,这意味着数字资产已经被纳入全球越来越多传统金融领域投资人的视野。

腾讯《一线》从火币了解到,火币主力指数由火币全球站上线币种中市值高、规模大、流通性好的10种数字资产组成,以综合反映火币全球站市场的整体表现。

火币主力指数的发布也伴随着相应的指数化产品。2018年6月1日,火币首次推出了主力指数化产品HB10,该产品是以火币主力指数为跟踪标的的指数化产品。

目前,在彭博终端上线数字货币价格的交易所还有Bitfinex, Bitstamp, Coinbase等。

在数字资产金融领域的耕耘中,火币在此前的6月6日宣布启动建设区块链金融公链(火币公链)计划。火币表示,火币公链将为个人与组织提供可信的“社区化运行”区块链金融基础设施,让各类资产与权证以通证的形式,在公链上自由生成、流转、公证与确权。

彼时,火币集团首席战略官蔡凯龙对腾讯《一线》表示,借助公链的开发,成立5年时间的火币,将切入到金融资产金融区块链服务商。

从最初的交易所发展到今天,火币旗下拥有交易所、投资、矿池、资讯、研究眼等业务,并在新加坡、香港、韩国等地完成区块链产业布局。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