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盛CEO:我没有比特币 但不能说它没有未来

[摘要]随着数字资产变得越来越受欢迎,高盛对加密货币的立场发生了变化。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高盛首席执行官(CEO)劳埃德·布兰克费恩没有持有比特币,但是当地时间19日他公开表示并不排除这种加密拥有未来的可能性。

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的一次会谈中,这位德高望重的银行家表达了自己对比特币的乐观态度。

他就整个世界如何从原来的黄金交易过渡到法定货币交易的过程作出了解释。通过这个例子,他说自己能够看到了一个加密货币会继续存在的世界。

布兰克费恩说:“如果你因为我和政府说它值得拥有法定货币的头衔而通过一种法定货币,那么为什么你不能持有一种得到普遍认可的货币呢?比特币不是为了我而存在,我没有持有比特币。我连一枚比特币都没有。据我所知,高盛也没有比特币。但是,如果比特币成功了,我可以从历史角度来告诉你为什么这样的事情会发生。”

劳埃德·布兰克费恩

与华尔街很多银行家的观点不同,布兰克费恩对比特币的未来持更加开放的态度。此前,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曾表示,比特币就是一场“骗局”。

戴蒙声称,比特币热让人联想到十七世纪的郁金香球热。这位银行家在巴克莱组织的银行业会议上表示,“它比郁金香球茎还糟糕。它不会结束,有人会被害死的,这一加密货币没有法律支持,最后它会崩盘的。”戴蒙还表示,摩根大通的交易员中谁交易比特币就立刻被他炮轰,原因有二:“1.这是违反我们的规定的;2.他们是愚蠢的。”

布兰克费恩声称,自己不想忽视比特币。“我不能说,因为它让我觉得不舒服,因为它是陌生的,所以它就没有价值,没有未来。这样的话,太自大了。”

随着数字资产变得越来越受欢迎,高盛对加密货币的立场发生了变化。

2014年,高盛声称比特币不具备货币资格,短短三年后,该公司又表示,机构投资者越来越难以忽视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去年12月,甚至有报道称该公司将开设自己的加密货币交易部门。目前,高盛已经设立加密货币交易柜台,而且近来已开始招聘相关人才。专家们预测,其他银行可能会跟进。

不过,去年触及创纪录高位(接近20000美元)且自那之后又跌至7000美元下方之后,比特币经常被指责称是一个“投机泡沫”。

此外,比特币也没表现出一种真正货币的特征。比如说,这种加密货币的交易时间过长,而且交易费用极高。前不久,在接受CNBC采访时,资金转账初创公司TransferWise的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卡尔曼指出,连埃及镑都比比特币更有用。

然而,很多拥护者仍满怀希望地认为比特币会成为主流货币。Twitter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公开表示,他认为比特币将成为全球单一货币。这位科技大佬对加密货币在未来支付方面的作用持乐观态度。多西认为,“互联网应该拥有原生货币”,“互联网最终将拥有原生货币”。

苹果联合创始人斯蒂夫·沃兹尼亚克近来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他希望这种情况会发生。他说:“我认同多西所说的话。我不敢确定这样的事情一定会发生,但是我期盼这样的事情发生,这是我纯粹的想法。”

目前,加密货币已有1000多种,但沃兹尼亚克认为,比特币是唯一一种“纯净”的货币,因为其他人不得不放弃比特币的某些特性,如分散化。这位高管说:“只有比特币是纯数字黄金……我完全相信这一点。”(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