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互金协会李东荣:普惠金融小生意也能干成大市场

宏观经济腾讯新闻《一线》2018-06-21 11:02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周纯

6月21日,在2018小微金融行业峰会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提到,当前小微企业缺信用、缺信息,依然面临成本高、风险大、金融供需不平衡等问题。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也由此前简单的存贷款,转向一站式、全流程金融服务需求,这对金融机构的综合服务能力和同业合作能力提出了挑战。

此外,在去杠杆的背景下,部分地区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导致部分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加大,债务违约风险加大。因此,一方面要防范风险,一方面要帮助小微企业发展,如何把握这中间的动态平衡,成为摆在金融业面前的重要课题。

李东荣认为,金融业应该按照国家普惠金融发展要求,坚守普惠初心,通盘考虑经济账和社会账,短期账和长期账,要相信“小企业也能做成大生意,小生意也能干成大市场”。

他还强调了科技驱动对于发展普惠金融的作用。科技为小微金融提供了新的工具和手段,金融部门应该依托各种创新管理平台,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强混业和跨界的合作,将高大上的数字技术运用于接地气的金融产品服务。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