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海南1-5个月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43亿元

原题:海南对标自贸区建设谋划推进省重点项目 前5个月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43亿元

前几天,和数百名工友一起在琼中至乐东高速公路项目工地连续奋战一年多的张建军终于给自己放了个小假,回陕西陪家人过端午节。“项目目前全线进入施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10月前通车。”电话里的他语气轻松。

作为我省“一桥六路”重点项目之一,琼乐高速是海南“田字型”高速公路主骨架中线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3-5月是项目施工高峰期,现场施工人数达800多人,并且24小时轮班施工。

除了“五网”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捷报传来,海南十二个重点产业项目建设也传来喜讯。在三亚,位于海棠湾的亚特兰蒂斯酒店系国内第一家、全球第三家亚特兰蒂斯度假酒店,也是环太平洋首座以海洋为主题的综合旅游度假区,由复星集团投资逾百亿元建造、全球知名休闲酒店品牌运营商柯兹纳国际管理。该酒店已于今年4月28日正式营业,三亚旅游由此进入3.0时代,并助力海南旅游转型升级。

琼乐高速、三亚亚特兰蒂斯项目是海南省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的生动写照。

据介绍,在今年年初计划的基础上,我省对标中央12号文件大力谋划新项目,注重项目提质、扩容、加速,新增了一批重大项目,包括“五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产业类项目等,全年共安排省重点项目70个,项目总投资6434亿元,其中2018年计划投资621亿元。今年1-5月省重点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43亿元。

省发展改革委今天提供的数据显示,从行业投资看,十二个重点产业完成投资7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47%,快于序时进度6个百分点;“五网”基础设施完成105.3亿元;城镇化项目完成投资60.4亿元。

从市县完成投资看,完成投资超过10亿元以上有:海口70亿元、三亚40亿元、陵水20亿元等3个市县。

从完成投资比例看,海口46.6%、三亚41.7%、琼海50.4%、陵水48.7%、保亭53.2%,完成投资情况较好,且超过序时进度;白沙、定安、屯昌等市县因只有2018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按项目计划下半年才开工建设。海垦控股推进8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0.5亿元,现已完成10.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01%。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省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按照省政府下达的省重点项目责任分解方案,各市县、各厅局须扛起责任担当,对存在问题采取“对号入座”,加强服务意识、协调意识,发扬“深入项目一线”“马上就办”“立即办好”的精神,努力协调解决阻碍项目加快建设和落地开工的有关问题,确保项目加快推进和开工建设;做好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推进。

同时,全面实行“极简审批”。按照中央有关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极简审批”,最大限度简少行政审批环节。加强督查、严格问责。在督查中如果发现有些市县干部和职能部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现象,导致项目的征地拆迁、前期工作推进缓慢,坚决发挥省政府督查室的监督作用,对重点项目推进典型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责任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并限期整改等。(记者梁振君 通讯员吴晓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