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东618千亿销售额背后:赋能线下商家

618当天,有一条消息可能比下单金额更让人印象深刻:谷歌宣布5.5亿美元入股京东,投资额看起来似乎并不多,但两个巨头合作的背后却意义深远。刘强东在内部公开信中说,“未来我们将与谷歌一起围绕零售创新展开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换句话说,这次合作,是京东布局未来零售的一部分。它影响的不是当下,而是未来。
事实上,今年的618是一次真正意义的面向无界零售的基础设施“大阅兵”。在无界零售下,持续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并在今年618小试牛刀,这成了京东这个618最大的亮点之一。
618成共同参与的年中盛事,线下商销量翻番
截至6月18日24点,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累计下单金额达1592亿元。数据显示,购物节期间,浙江省用户购买力超强,大促期间人均消费5000元以上的用户占比在全国排名第一。这些用户大多购买了手机、空调、笔记本和平板电视。杭州最具网购基因,浙江大学西溪校区连续多日在全国购买力最强高校排行榜中排名第一。
618购物节走过了15个年头,由京东发起的618已经成了一次全体消费者和全体从业者共同参与的盛大节日。618更成为品质消费和消费升级的样本,成为无界零售的一次大阅兵。除了消费者已经熟悉的网购形式外,线上线下联动的融合模式在今年形成大量新的消费热点。在今年618京东的战况室内,大屏幕上除了传统的省份实时零售数据,京东的线下生鲜零售门店7FRESH占据了一整块显示屏,实时追踪亦庄大族广场店的营业情况,包括客流实时热力图、最受欢迎生鲜、当日客流量曲线,甚至还有门店顾客画像。
疯狂的数据是京东和50万家门店联动的结果。除了7FRESH、京东便利店、京东家电专卖店、京东之家、京东母婴店等,还有大量第三方合作伙伴的超市、便利店。数据显示,京东618期间,与京东合作的线下商沃尔玛、步步高、永辉销售翻番:在京东到家平台上,618当日,沃尔玛销售额达去年同期4倍;永辉超市销售额达去年同期5倍;步步高销售额环比达2.6倍;世纪联华销售额为去年同期7倍。
线上线下互联,助推实体经济
面对消费和技术的不断演变,整个零售行业都在探索新标准和新范式。线上线下互联,已成为这个时代传统零售转型的必经之路,这也是电商升级的既定通道。目前国内网络零售行业已显示出增速趋缓的态势,对于电商巨头尤其是上市公司电商而言,迫切需要挖掘新的增长点来刺激业绩、维持高股价和维护股东利益。
下一次电商的增长爆发点在哪里?从过去抢线下零售业的饭碗,到现在互补合作、开发共享,国内电商作出了明智选择。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电商可以在已经基本饱和的线上流量之外,获得新的流量来源。
据了解,京东从去年开始大规模与线下实体商业融合,到了今年,618更是成为线上和线下一起狂欢的节日。线下零售渠道表现格外优异,京东通过渠道下沉、线上线下融合,让城乡消费者都能共享购物狂欢;基于京东共生共赢的理念,每一家线下门店也都能够公平地参与到这场盛宴之中。这意味着经过一年多的改造,线下零售渠道也能跟上电商巨头们的节奏,展现出自己的新面貌。
“往常的电商促销活动多是由电商平台和入驻商家自上而下推动,目的在于刺激消费、扩大销售额;如今,电商与线下无界融合成常态化,线上线下联手促销可以强化用户体验,并收集消费大数据,从而帮助商家对产品进行细化定位,寻找到新的市场需求点。”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助理分析师吕昊泽认为。
“今天大家所看到的618,就是零售行业的明天。”正如京东集团CMO徐雷所说,技术将驱动未来零售业进一步发展。随着京东在技术领域的不断创新、全面开放赋能,关于零售的想象也将不断被刷新。陈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