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政府为42家公司免除钢铝关税 官员:免除数或增加

中国新闻网2018-06-21 08:03
0评论 收藏

[摘要]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美国可以取消对来自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钢材进口税,如果能同两国在总体贸易方面达成协议。

  中新网6月21日电 综合报道,据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给参议院财政委员会提交的书面供词中显示,特朗普政府向42家公司免除了进口钢铝关税,但同时还有56个申请被回绝。罗斯称,不久的将来,免除数量会大幅增加。

  

资料图: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据报道,美国免除42家公司进口钢铝关税只是美国开始加征关税后,从美国和外国公司收到的约2万请求中的一小部分。据罗斯表示,在不久的将来,可以看到免除数量会大幅增加。但何时会发生这种情况,罗斯并未说明。

  报道称,罗斯没有提供被纳入例外的公司名单。他还表示,美国可以取消对来自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钢材进口税,如果能同两国在总体贸易方面达成协议。

  20日,欧盟委员会消息称,欧盟委员会为再平衡局势,决定对从美国进口到欧盟的某些商品征收补充性关税,以回应美国对进口钢铝产品新征关税。该消息称:“措施将针对价值28亿欧元(约207亿元人民币)的商品清单并将于6月22日生效。”

  日前,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奥列什金表示,俄罗斯近期内,将对从美国进口的商品采取平衡措施,以应对美国对钢材和铝制品征收的关税。同时,墨西哥此前宣布对自美国进口的钢铁、猪肉和波本酒等商品加征关税,以报复美国决定向其进口钢铝加征关税的举措。

  6月初,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等国钢铝产品分别加征25%和10%的关税,结束了3月以来的豁免安排。加拿大宣布从7月1日起,对价值166亿加元(129亿美元)的美国出口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据报道,部分被加征关税的产品意在针对美国共和党高级官员所在的州。共和党寻求在11月份竞争激烈的中期选举中维持对参众两院的掌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