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移动将成为小米IPO基石投资者 可能投资1亿美元

(原标题:中移动将成为小米IPO的基石投资者,被曝可能投资1亿美元)
赴香港上市的小米集团,越来越多的基石投资者浮出水面。
6月20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中国移动方面获悉,中国移动将成为小米IPO的基石投资者。不过中国移动表示暂时不便公开具体的投资金额。
据彭博社报道,除了中国移动,目前高通、顺丰控股关联公司也正在洽谈投资小米IPO,其中中国移动的投资规模为1亿美元。
该报道还指出,小米港股IPO定价区间在17港元至22港元,计划融资规模不超过61亿美元,最早6月21日启动认购。
彭博社在今年5月的报道中表示,小米IPO估值可能在600亿至700亿美元,低于华尔街日报之前报道的700亿至800亿美元。在上月底“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尔发布的2018年互联网趋势报告中,小米以750亿美元的估值在全球20大互联网公司中位列第14。
小米在此前的招股书中披露,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总营收达到344.12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16.99亿元人民币。2017年全年,小米的净利润为53.6亿元。
在冲刺港股上市的同时,小米已经宣布将暂缓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6月19日,小米官方微博称,公司经过反复慎重研究,决定分步实施在香港和内地的上市计划。小米集团将先在香港上市之后,再择机通过发行CDR的方式在内地上市。为此,公司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起申请,推迟召开发审委会议审核本公司的CDR发行申请。
有分析认为,由于市场对于小米的估值判断分歧较大,让小米现在香港上市,取得相对稳定的估值后,再以CDR的方式回归A股,是更为稳妥的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