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巴菲特与亚马逊摩根大通联合创办的医疗公司找到了领军者

公司报道腾讯新闻《一线》2018-06-20 22:16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 康路 发自纽约

时隔近半年,总市值超过1.6万亿美元的三家巨头亚马逊、伯克希尔·哈撒韦、摩根大通联合组建的独立医疗项目迈出关键一步——任命CEO。2018年6月20日,三家公司发布公告称, Atul Gawande被聘任为CEO。Atul Gawande是美国布列根医院医生,并在哈佛大学医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担任教授。

今年1月,亚马逊、伯克希尔·哈撒韦、摩根大通联合公告称,将组建独立公司,为旗下员工医疗保健提供新的解决方案,致力于降低成本。此后,在今年5月的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巴菲特曾对腾讯《一线》表示,该项目正在寻找CEO,预计在3个月内公布。

Gawande任命将从7月9日起生效。新医疗公司也将总部设在Atul Gawande所在的波士顿。消息公布后,Gawande通过声明表示,“我非常高兴能被任命为这一医疗保健行动的首席执行官。我致力于公共卫生事业,为建设更好的医疗保健服务提供解决方案,致力于为美国或全球各地挽救生命,减少痛苦并消除浪费的开支。”

除了任命CEO之外,三大巨头的医疗项目仍处于初级阶段且缺乏细节,但没有人相信三位美国商业巨子的罕见联手,只是为了解决旗下总共约1百万名员工的痛点。“伯克希尔的保险经验、亚马逊的技术优势和摩根大通在支付等金融方面的优势,让市场充满想象力。他们一定有更宏大的计划。”一位美股交易员对腾讯《一线》表示。

为美国经济风险忧心忡忡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今年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上,继续炮轰美国医疗保健成本太高。巴菲特曾表示,美国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不是减少公司税,而是降低医疗保健系统的成本负担,“50年前,医疗保健支出占美国GDP的5%,如今占到17%。”他甚至表示,美国企业国际竞争力的下降,就是因为要背负更高的医疗保健成本负担——这其实就是另一种“隐形税”。Kaiser家族基金会的数据显示,如今美国企业为每个四人家庭所承担的健保成本,约为12591美元,和2005年相比,上涨54%。

在宣布和亚马逊共同组建独立公司的声明中,巴菲特曾表明立场称,“不断膨胀的医疗保健成本,就像饥肠辘辘的寄生虫,他们蚕食着美国经济。虽然,我们目前还没有找到问题的答案,但也绝不接受,它成为一个无法摆脱的难题。”

在一月份的联合声明之后,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托德·康布斯(Todd Combs) 、摩根大通董事经理沙利文·德迈(Marvelle Sullivan Berchtold)以及亚马逊高级副总裁贝思·格莱蒂(Beth Galetti)负责新公司的组建工作,包括高管甄选。

除了医疗博士之外,Atul Gawande也是畅销书作者,曾著有《最好的告别(Being Mortal)》,解释了医学如何让人们在临终时更好的离开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