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软银孙正义又开始甄选接班人了

[摘要]软银集团COO 、愿景基金CEO和东京知名银行家Sago将同时担任软银集团执行副总裁。英国《金融时报》称,孙正义此前向软银其他高管暗示,这三位之中或将诞生董事长人选。

来源 | 全天候科技

作者 | 张超 编辑 | 安心

6月20日,彭博社消息称,软银CEO孙正义日前提拔两名公司内部高管和一名外部人士进入到公司的核心管理层,预计这项任命将于当地时间周三生效。

这三名被提拔的人士分别为:软银集团现任COO马塞洛·克劳尔(Marcelo Claure)、愿景基金现任CEO拉吉夫·米斯拉(Rajeev Misra)和东京知名银行家卡捷诺里·萨古(Katsunori Sago)。他们三人将同时在软银集团担任执行副总裁,Sago也将在股东大会投票后加入Claure和Misra的行列,共同出任董事会成员。

英国《金融时报》称,孙正义此前向软银其他高管暗示,这三位之中或将诞生董事长人选。此番同时担任软银集团执行副总裁也意味着,三人目前处于同一“起跑线”上,孙正义的接班人之争正式开启。

公开资料显示,Claure最早在美国从事无线通信行业,1997年成立了电话分销公司Brightstar,这是目前欧洲无线通信技术领域里最大的供应商之一。2013年,软银以12.6亿美元收购Brightstar57%的股权,Claure从而加入软银,并于2017年进入软银董事会,今年担任集团COO。

Misra加入软银的经历与Claure有着相似之处。2014年,Misra所在的另类资产管理公司“堡垒投资集团”(FortressInvestment Group)被软银收购,Misra则加入软银成为CFO,愿景基金成立后担当该基金的CEO。在此之前,他曾是德意志银行新兴市场全球信贷主管,后又担任过瑞士银行全球固定收益、货币和商品联合主管。

Sago则是前高盛高管,在高盛日本分部工作长达22年之久,担任过高盛日本副董事长和证券部门负责人,以及日本金融服务局顾问,甚至一度成为了高盛日本总裁候选人。如今,他将进入软银董事会,出任首席战略官一职。

事实上,早在2010年,孙正义就宣布建立软银学院(SoftBank Academia),希望能够打造自己的接班人,为软银日后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并能顺利实现他提出的公司未来30年发展展望。

而在2016年前,孙正义对于接班人的人选也有了打算。他曾公开表示,软银前首席运营官尼科什·阿罗拉(Nikesh Arora )是接班人的理想人选,希望Arora能接替他的位置。但由于在职期间,软银业绩一直不太乐观,迫于股东压力,Arora已于2016年离开了软银公司,并于2018年加入了硅谷知名信息安全公司Palo Alto Networks,担任董事长及CEO。孙正义接任软银CEO一职至今。

2017年6月,59岁的孙正义还在东京年度股东大会上称,他短期内还没有退休的计划。他表示,Arora离职后,自己心中一直没有理想的接班人。“我浑身充满能量,因此不可能退休。未来十年,我将确定一名继任者。”孙正义还补充道,这位继任者很可能来自公司管理团队内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