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大疑点辟谣“美国教授分析特朗普对中国贸易制裁的声明”一文

近日,一篇名为“美国教授分析特朗普对中国贸易制裁的声明”的文章在朋友圈蔓延,称美国国际策略问题专家约翰·兰德斯博士[所谓的“美国国际策略问题专家约翰·兰德斯博士”],以发达国家是如何控制世界[“发达国家是如何控制世界”]为题目在某机构做了非公开报告,尤其以特朗普总统的关于贸易制裁中国的声明(2018.06.15)做以分析,并从西方学者的角度给出如何应对的建议。

然而,经腾讯新闻查找白宫官方网站,特朗普确在6月15日发表了关于中国贸易有关的声明,但是“美国教授分析特朗普对中国贸易制裁的声明”一文与白宫官方声明有多处内容不符,并添加了很多白宫官方声明没有的内容。此外,特朗普也没有发表过与该文的中译文相对应的声明。

白宫官方声明并未提到“金正恩”、“贸易战”、“欧盟”、“加拿大”、“中兴”、“得罪两党”、“中选”、“1000亿美元关税”等相关内容,而“美国教授分析特朗普对中国贸易制裁的声明”一文中这些内容均覆盖到。

疑点一:

“美国教授分析特朗普对中国贸易制裁的声明”一文列出的“开场白”增添了“和金正恩成功会晤”等白宫官方声明中并不存在的言论。

疑点二:

“美国教授分析特朗普对中国贸易制裁的声明”一文列出的“特朗普的论点和论据”中的第三点在白宫官方声明中完全不存在。

疑点三:

“美国教授分析特朗普对中国贸易制裁的声明”一文列出的“给论点和论据增加道德筹码,以方便开价”这一部分白宫官方声明中完全不存在。

疑点四:

“美国教授分析特朗普对中国贸易制裁的声明”一文列出的“高潮部分,开价”这一部分中把“中国制造2025”写成了“中国制造2015”。

疑点五:

“美国教授分析特朗普对中国贸易制裁的声明”一文列出的“清理伤口消毒,做防护”这一部分中,所有提到的与1000亿美元商品关税有关的内容在白宫官方声明中均不存在。

疑点六:

网传朋友圈截图显示,“美国教授分析特朗普对中国贸易制裁的声明”一文的作者在今日凌晨1点29分表示,文中提及的“约翰·兰德斯博士”是虚构的人物。

综上所述,“美国教授分析特朗普对中国贸易制裁的声明”一文几乎可以确定为谣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